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外媒:特斯拉德国工厂停电危机或提前解除,生产恢复或早于预期

2024-03-12 10:51    来源:环球网

近日,特斯拉位于德国格伦海德的柏林勃兰登堡超级工厂遭遇了一场由极左边缘团体引发的蓄意纵火袭击,导致工厂大范围停电,生产陷入停顿。然而,根据当地公用事业部门E.DIS的最新声明,工厂的供电恢复可能早于预期。

据外媒报道,E.D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将于3月11日进行高压测试并获得工程师的正式批准后恢复供电。这一消息对于特斯拉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因为早日恢复供电意味着生产线能够尽快重新启动,减少因停工造成的损失。

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Joerg Steinbach也表示,E.DIS的员工一直在昼夜不停地轮班工作,以尽快修复和恢复电力供应。他预计电力供应可以更快恢复,甚至可能在本周末之前。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是该公司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负责为欧洲市场提供电动汽车及其相关配件。然而,由于这次袭击事件,工厂内的生产线被迫停摆,大量半成品和正在组装中的汽车被迫搁置。据估计,这次停工给特斯拉造成的损失可能达到数亿欧元。

不过,特斯拉方面表示,一旦电力恢复,他们将逐步启动系统,并尽力让生产线重新恢复运行。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生产,但这一消息无疑为特斯拉的员工和投资者带来了一线希望。

虽然特斯拉德国工厂近期遭遇了一系列挑战,包括停电危机和环保抗议活动,但当地公用事业部门的最新声明表明,工厂的供电恢复可能早于预期。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可以尽快恢复生产并减少因停工造成的损失。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11日发布公告称,2024年北京国际

READ MORE

近期,北京步入快速升温通道。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气象台

READ MORE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环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通惠河

READ MORE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2024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