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沃尔沃携手Breathe电池科技,拟将充电时间缩短30%

2024-03-13 10:10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消息,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已向英国初创公司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进行投资,双方将携手合作,通过应用Breathe的电池软件技术,将沃尔沃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大幅缩短30%。此消息于周二正式公布,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于: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

尽管沃尔沃方面并未透露其具体投资规模,但业内认为,这一举措无疑显示了沃尔沃在电动汽车技术领域的坚定投入和前瞻视野。作为沃尔沃的企业风险投资部门,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此次的投资决策,将为沃尔沃在未来的电动汽车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先机。

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作为一家专注于电池技术创新的初创公司,其研发的电池软件能够显著提升电动汽车的充电效率。在当前电动汽车市场中,尽管快速充电技术不断发展,但电池过热和损坏等问题仍然制约着充电速度的提升。而Breathe的电池软件通过先进的算法,能够实时监控电池组内单个电池单元的健康状况,从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全功率快速充电,且不改变电池的化学性质。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首席执行官Ann-Sofie Ekberg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这次投资真正解决了客户的一大痛点。通过与Breathe的合作,我们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充电体验。”她同时强调,这次投资不仅为沃尔沃带来了技术上的优势,更为其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Breathe的电池软件技术不仅在电动汽车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在智能手机等其他领域也已取得了显著成果。据悉,Breathe的另一款电池软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多达27款OPPO智能手机上,有效提升了电池的耐用性和性能表现。这也进一步证明了Breathe在电池技术领域的深厚实力和创新能力。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Breathe首席执行官Ian Campbell透露,公司正在积极与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多家顶级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洽谈。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电动汽车的充电变得更快、更安全、更便捷。通过与沃尔沃等优秀企业的合作,我们将共同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产业,向来

READ MORE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发布了一份关于自动驾驶

READ MORE

作为国泰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相比于国泰航空已开通的17个内地

READ MORE

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11日发布公告称,2024年北京国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