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小米回应“测试车高速逃费”:存在严重偏颇

2024-03-20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中国经济网3月20日讯(记者姜智文)小米公司昨日发文称,我们注意到天津高速公路集团运营的“高速声音”账号相关文章,其中提及我司测试车辆在京沪高速路段出现路径通行数据异常,相关结论存在严重偏颇。“经个别微博账号恶意曲解为恶意逃费、违规掉头等行为。”

图片来源:小米官方截图

小米公司强调,我司测试人员所驾驶的车辆在闭环的高速路上进行闭环测试,但高速计费默认以进出高速路口之间的最短距离计算收费,导致测试人员按高速系统提示缴纳的过路费与实际驾驶里程不相符。

小米公司补充道,被高速公路发现并投诉后,经沟通协商确认现已补缴所有过路费;测试过程中我司车辆并不存在在高速上违规掉头,超时速行驶、逃漏高速的通行费等违规情况;天津高速集团相关微信公众号的多处不实信息,我司仍然在跟对方进行沟通中。”

3月14日,“高速声音”发文称,近日通过监控和数据筛查,高速集团运营事业部四分公司发现一批临时牌照车辆在京沪高速路段出现超时行驶现象,经确认有14辆无牌照车辆存在“长路短报”逃费行为,共计54次,涉及金额4408.96元。

图片来源:高速声音截图

“高速声音”还表示,通过对车辆外观进行辨认,稽核人员发现涉及车辆为某品牌新能源测试车辆,随即联系了相关公司负责人。车企负责人对其管辖车辆的逃费行为表示歉意,并全额补缴了通行费。有媒体报道称,通过对比发现,逃费车辆疑似为小米SU7测试车。

不过,目前“高速声音”已删除了上述文章。

据悉,小米SU是小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新车于2023年12月28日亮相,并因起售价问题多次冲上热搜。据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介绍,小米SU7将于3月28日正式发布,“这是我们的三年之约”。

2021年3月30日,小米宣布进军汽车领域,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此后,小米汽车从正式成立,到落户北京,再到自动驾驶领域专利曝光、顺利完成冬测、获得造车资质……始终保持极大的热度。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工信部:我国已建立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我国建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

2023-06-21 11:57
工信部:将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

2023-06-21 11:57
国家发改委:加快先进充换电技术标准制修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行

2023-06-21 11:33
热门点击

北京东六环加宽(入地)改造工程总体进度已接近90%,厂通路潮

READ MORE

近年来,公众驾驶新能源车出行已愈发普遍。记者18日从广西交通

READ MORE

当警惕“存款变保单”渐渐深入人心,新型涉保销售误导行为又出现

READ MORE

不少购车者向记者反映,销售在推广“以租代购”时,开始往往许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