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韩国防疫拉响最高警报

2021-07-12 10:07    来源:北京商报    陶凤 赵天舒
韩国的第四波疫情愈演愈烈,连续五天破千例,单日确诊病例更是创下了新高。作为风波中心的首都圈,防疫响应已提升至最高等级。

韩国的第四波疫情愈演愈烈,连续五天破千例,单日确诊病例更是创下了新高。作为风波中心的首都圈,防疫响应已提升至最高等级。但在Delta变异毒株和疫苗接种缓慢的双重风险下,确诊病例或许还将继续攀升。

7月11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24例,累计确诊168046例。其中境外输入性病例58例,其中21例在入境检疫过程中确诊,37例在入境后隔离期内确诊。

据统计,韩国11日通报的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减少54例,但已连续三天超过1300例,连续五天新增破千例。这也是韩国境内首次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天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1280例,其中首都圈964例(75.3%),非首都圈316例(24.7%)。由于疫情形势严峻,韩国政府决定从12日起将首都圈的防疫响应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别第四级,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具体来看,限制措施包括:晚6点后禁止3人以上聚集、禁止一切集会、婚礼葬礼仅限亲属参加,娱乐场所继续被暂停营业。另外,韩国首都圈幼儿园和各级学校14日起一律停止到校上课,截至放暑假前将实施最长两周的网上授课。

韩国总理金富谦表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日创下新高,韩国防疫工作面临最大危机。他还表示,在为期两周的半封锁期间,政府将暂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一个计划,该计划允许接种过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公民不戴口罩进行户外集会。

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东北亚研究所所长、东北亚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笪志刚看来,民众放松警惕、摘下口罩,是韩国此次疫情反扑的一个主要原因。

近来,首尔已经逐渐恢复疫情前常态,餐馆、酒吧、公园、商店开始变得拥挤,人们渐渐放松警惕。然而,韩国首尔钟路区的一公演场却发生了集体感染,包括观众在内共有22人确诊。这是韩国第一次出现公演场内观众感染的事例。

据首尔市7月9日透露,自上月29日在钟路区的一公演场内的一名现场负责人确诊后,截至前一天,包括5名观众在内,又有21人被确诊为阳性,共确诊22人。其中,首尔市居住者有19人。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相关公演场位于地下,自然通风困难,由于是小规模设施,舞台和观众席之间的距离非常近。有关专家认为,演出中演出者和观众的密切接触度很高,演出结束后举行附带活动时,出席者们没有佩戴口罩,从而导致此次集体感染发生。

在此背景下,韩国政府持续呼吁民众尽量减少聚集,认真执行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

疫情来势汹汹,确诊病例数量居高不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该国第四波疫情正在全面蔓延,确诊病例数和传播风险很可能高于此前的三波。

防疫部门警告说,按照目前趋势,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到本月末可能达到1400例左右;在最坏情形下,甚至可能达到2140例。

不过防疫部门也指出,如果疫苗接种加速,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单日新增病例到9月有望下降。韩国的目标是在11月前实现群体免疫,到9月,70%的公众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但事实上,韩国现在的疫苗接种进度远远无法达到这个目标。在韩国5200万人口中,目前只有10%的人口注射了两剂疫苗,30%的人至少注射了一剂,其中大多数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

也正因如此,年轻人成了“高危人群”。据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分析,近期韩国境内的病例正以20多岁人群为中心持续增加。近一周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为20多岁人群,共计636例。此外,确诊病例数增长最快的也为20多岁人群,较上一周增加112例。

除了疫苗接种进展缓慢,变异病毒是韩国防控工作面临的另一个难题。近期,在印度首次被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Delta在韩国的感染率飙升,一周之内涨了3倍至9.9%。在首都圈地区,感染率占比也从4.5%飙升至12.7%。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第二副本部长权埈郁强调,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显著增强,受此影响,韩国内疫情形势恐将进一步恶化。他呼吁民众取消约会和出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居家办公,一旦出现可疑症状立即接受检测。

但眼下,韩国还没有找到应对疫情的万全之策。公共卫生专家预计,疫情在日常生活空间持续扩散,加上传播力强的Delta变异株在境内蔓延,确诊病例数恐将进一步攀升,预计当前确诊规模将持续至7月底或8月初。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 最高时速275公里

牡佳高铁全线启动联调联试以来,共组织开行综合检测列车40列次

2021-07-08 10:34
乘联会: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下降8%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简称“乘联会”)微信号消

2021-07-08 10:08
产量不定刺激国际油价大幅震荡

本月初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一

2021-07-08 10:08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6日消息,日前,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

READ MORE

芯片短缺已重创了全球汽车业。不过近来,一些汽车厂商、研究机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