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特斯拉:没有在中国内地使用星链服务的计划

2021-11-19 10:11    来源:中新经纬    付玉梅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部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安装了星链接收天线,为特斯拉车辆和客户提供无线网络服务。此消息引发了业内对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和对相关卫星互联网产业的关注。

18日,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表示,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内地没有使用星链服务的计划,所有中国内地的车辆及充电站,均使用中国通讯运营商提供的网络服务,且所有的相关数据均保存在中国内地。

据悉,星链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推出的一项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的服务,解决部分偏远地区互联网无法覆盖的问题。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条例等相关条约,企业在使用星链服务之前,需要经当地监管部门批准。对此,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内地的生产经营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所有在中国内地生产销售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以及充电桩等,都出自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按照中国相关要求标准生产制造,经国家相关部门审批通过。不会安装星链相关的配套设备。”

特斯拉方面还表示,除了法律法规层面,在硬件条件层面,因星链服务需安装配套接收器才能使用,而接收器又必须固定在开放且无顶的位置。这就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国内地,无论是车辆还是充电站等,都不可能使用星链服务。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拒绝在美建厂:中国电池厂商与苹果谈判陷僵局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与中国的宁德时

2021-11-11 10:59
10月出口超23万辆 我国汽车加速驶入海外市场

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汽车企业出口量为23.

2021-11-11 10:59
“慢下来”的电动车该怎么走

11月2日,据广州交警相关消息,针对广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2021-11-05 09:52
热门点击

11日晚间,针对沈阳一位车主“花圈维权”一事,特斯拉在官方微

READ MORE

“这几天比较忙,看车的人很多,订单的数量比以往要多一些。”位

READ MORE

受芯片短缺制约生产的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日产汽车和

READ MORE

刚刚过去的长假里,多个“新能源车充电”的话题冲上社交平台热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