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上海车企产能恢复中,对购置税减征“加码”响应

2022-06-07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周伟力

上海汽车行业正在加速复苏,无论产能还是营销。6月6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锐歌正式启动“大定”,新车共三款车型,售价为43.97万-47.97万元。锐歌是通用汽车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在国内的首款豪华车型,同时也是凯迪拉克品牌电动化转型的开山之作。在开启“大定”之前,首台锐歌预生产车型5月7日在上海工厂下线。5月27日,上汽乘用车临港基地开启双班生产压力测试,产能逐渐恢复到满产时的八成。据悉,目前临港基地日均下线数较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之初提升了约2.3倍,下线新车数量恢复到满产的八成左右。据介绍,自4月18日开启压力测试至今,临港基地已有超过1万辆整车陆续下线。后续将基于供应链、物流等情况进一步制定复工复产、产能提升的动态规划。

5月31日,购置税减征政策落地。此前,市场预期,减征范围将如以往一样仅包含1.6升以下排量的燃油车。然而,最终惠及范围涵盖2.0L和30万元以下车型,政策超乎市场预期,将更有效提振燃油车消费。建融投资咨询高级分析师黄青云认为,购置税补贴,叠加汽车下乡对新能源汽车的优惠,以及地方政府对汽车消费的补贴,中国车市有望下半年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恢复生产的同时,上海汽车企业同时对购置税减征政策进行响应。

MG品牌方面,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额外加码,提供至高125%购置税专项补贴。其中,购买第三代MG6 PRO还额外可享8000元置换补贴。

上汽通用方面,购买别克品牌的全系轿车和昂科威家族可享受购置税政策100%全免政策;雪佛兰品牌全系车型则在6月1日至6月30日推出至高可享购置税100%全免政策;购买凯迪拉克品牌近20款车型最高可享1.5万元购置税减半的优惠。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上海汽车的产能正在稳步爬坡。不过,汽车供应链问题和缺芯仍然是挑战。近日,上汽乘用车物流部总监徐广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5月底,上汽乘用车位于上海地区零部件供应商产能恢复到六到七成。

点评:

此次购置税减征截至2022年12月31日,按照前两次购置税减征经验,第四季度车市将会有明显的“翘尾”现象,部分地区会“一车难求”。将车生产出来,这是当下汽车企业的首要任务。随着汽车供应链的逐渐恢复,许多车企都在加班加量地工作,弥补之前损失的产能,预计6、7月份会迎来一轮生产高峰。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6月3日至5日(端午节假期),全国交通

READ MORE

从6月6日开始,北京大部分地区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人们的

READ MORE

昨天,北京市第35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

READ MORE

6月1日,北京市第35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