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英国正式结束电动车补贴政策

2022-06-16 10:50    来源:中经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取消了对电动汽车1500英镑补贴(PiCG)的政策。该决定立即生效,意味着英国于2011年开始的电动汽车补贴计划正式结束。英国政府透露,“英国电动汽车革命的成功”是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之一,称其电动车补贴计划帮助英国纯电动车销量从2011年的1000辆增至十万辆以上,今年前五个月,英国纯电动车销量将近10万辆。PiCG政策自实施以来,已经应用于50多万辆电动汽车,总投资超过14亿英镑。

最近几年,英国政府一直在削减对PiCG政策的拨款,这引发了人们对该政策即将终止的猜测。早些时候,英国政府曾承诺该补贴政策将一直持续到2022/2023财年。

6个月前,该政策的最高补贴限额从2500英镑降至1500英镑,符合条件汽车的最高售价从3.5万英镑降至3.2万英镑,这使得只有市场上最实惠的电动汽车才有资格享受PiCG政策。英国政府表示,随着汽车制造商推出更便宜的入门级电动汽车,低于上述价格的电动汽车数量从去年的15款增加到现在的24款。

“政府一直明确表示,针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只是暂时的,此前已确认持续到2022至2023财年。连续削减补贴规模和涵盖的车型范围,对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销量几乎没有影响。”英国政府说道,“鉴于此,政府现在将把资金重新集中在电动汽车转型的主要问题上,包括扩充电动车充电桩网络,并支持其他道路车辆的电气化转型,这些车辆向电动汽车转换尚需要进一步推动。”

英国政府已经承诺用3亿英镑资金来代替PiCG政策,为电动出租车、摩托车、货车、卡车等提供激励。

英国政府还声称,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减少的运行成本“往往会超过”1500英镑的补贴,并指出电动汽车将继续享受零道路税(VED),并受益于降低的公司汽车税率。

英国交通部长Trudy Harrison表示,“政府一直继续在电动汽车的转型中投入创纪录的金额,自2020年以来已投资了25亿英镑,并制定了雄心勃勃的逐步淘汰全新燃油车的日期。但是,如果电气化的转型要继续下去,政府的资金必须始终投资在影响最大的地方。在成功启动了电动汽车市场后,我们现在希望利用节省下来的补贴资金来帮助出租车、快递货车等其他车辆类型更容易地向零排放出行转变。”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今年3月和4月“北京区域违规停放联合限制骑行名单”今起公示,

READ MORE

今日24时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十次上涨,国内多地95号汽油将

READ MORE

返校前各校已经完成校园环境消杀 所有学生入校需测温验码并持健

READ MORE

“北京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规模聚集性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超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