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特斯拉又涨价,国产版Model Y 逼近40万!

2022-06-18 15:09    来源:证券时报    韩忠楠

特斯拉又涨价,国产版Model Y 逼近40万!仅仅一天之隔,特斯拉上调产品价格的决定就“横渡”太平洋,从美国市场传到了中国市场。

6月17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本最新价格为39.49万元,较三月中旬时的价格上涨1.9万元。据悉,新车的交付周期为20周-24周。

此前一日,特斯拉更新了美国官网多款车型售价,最大涨幅为6000美元,最长交付等待时间为一年。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轮涨价的核心驱动因素包含多重,既与当前欧美的严重通货膨胀困境有关,也与疫情影响下汽车供应链承载、原材料价格上涨有重要关系。

特斯拉再次大举涨价

6月16日,特斯拉更新了美国官网多款车型售价,开启本年度的第四次规模性涨价,最高涨幅达6000美元。

具体来看,Model 3长续航版涨价2500美元至5.799万美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1000美元至6.299万美元。

Model Y长续航版涨价3000美元至6.599万美元;Model Y性能版涨价2000美元至6.999万美元。

Model S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涨价5000美元至10.499万美元;Model X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涨价6000美元至12.099万美元。

在今年4月举办的特斯拉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曾表示,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因素,还有供应体系的成本增长,预计今年特斯拉在供应端的成本会上涨20%-30%,为了应对成本的增长,特斯拉产品的售价也随之上涨。

“我们希望不再提高价格,现在已经是考虑到成本预期上涨的情况了。但如果继续通胀,我们无法控制宏观经济环境,同时如果锂的开采提取以及其他材料生产没有显著提高产量,那么大家都抢购的情况下,可能会再次推高原材料的价格。”马斯克称,从长期来看,公司潜在成本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实践证明,马斯克此前的预测已有所应验。在全线上调在美国销售的车型价格后,特斯拉中国也跟进涨价。

6月17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本最新价格为39.49万元,较之于三月中旬的售价上涨了1.9万元。

或掀起新一轮涨价潮

今年以来,由于锂和镍等原材料涨价,导致动力电池价格上涨的速度大大出乎业内预期,因此在动力电池涨价后的车企压力非常大,只能通过涨价来缓解成本压力。

自今年3月,已有超20余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宣布涨价,涨价车型几乎覆盖了市场上主流的新能源汽车。其中,特斯拉的涨价频次较高,甚至创下了五天内连涨两次价格的记录。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特斯拉的产品具有较强的溢价能力,终端需求旺盛,涨价并不会在本质上影响到销量。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认为,目前的两轮新能源汽车价格上涨的影响暂时不明显。首先是新能源车的销售模式是订单销售,各车企手里有较多的未涨价前的订单,导致3月-5月基本是消化前期订单,因此销量影响不大。

尽管终端的消费需求未减,但来自产业链上游的压力却依然不小。据国泰君安统计,受磷酸锂、六氟磷酸锂、电池辅材等价格影响,1-5月,磷酸铁锂及三元电芯成本已分别上涨18%、20%。

业内人士判断,特斯拉的此次涨价与欧美处于严重的通货膨胀困境有关,此轮涨价或许会掀起新一轮的电动汽车涨价潮。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今年3月和4月“北京区域违规停放联合限制骑行名单”今起公示,

READ MORE

今日24时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十次上涨,国内多地95号汽油将

READ MORE

返校前各校已经完成校园环境消杀 所有学生入校需测温验码并持健

READ MORE

“北京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规模聚集性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超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