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欧拉好猫GT开拓汽车行业“她”视角

2022-06-20 20:5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正如咨询公司埃森哲在一份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中国女性消费群体规模日益壮大,每年消费潜力高达10万亿元人民币,足以构成世界第三大消费市场。可以看出,女性的消费能力不断提升,让“她经济”的到来推动了新的消费形式。

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围绕女性消费形成的特有现象愈发鲜明。《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女性的买车消费比例近十年来首次超过男性,达到22.28%。因此,想要提振销量,抓住“她时代”的风口至关重要。

6月17日,2022款欧拉好猫GT 401km续航版本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4.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欧拉好猫GT版新增绿米、蓝灰、绿灰、棕灰四款内饰配色,结合铠甲灰、战袍白等五款外观配色,让消费者可以搭配出自己的专属座驾。

据了解,欧拉好猫GT 401km续航版整体沿用了好猫GT车型的经典设计,只是在细节之处做了一些调整。比如仿碳纤维潮酷套装、18英寸撞色轮毂、GT专属运动尾翼等细节配置的应用,让整车看起来更加个性。

新车基于柠檬平台纯电架构打造,标配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融合影像、倒车雷达和OTA远程升级服务等诸多功能。此外,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挑选选装包。

其中,ORA-Cabin选装包包含脚踢感应式电动后背门、声纹识别交互、主驾驶座椅记忆+迎宾+加热+通风+按摩、副驾驶座椅4方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增加用车舒适感。

而ORA-Pilot选装包则集合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LDW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拥有AI自动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等诸多功能,可以多角度地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智能的用车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欧拉品牌5月销售10768辆,环比增长248.7%。有业内人士指出,欧拉品牌以“她经济”为撬动点,走进女性消费者的生活,成功树立了一个懂女性的品牌形象,1.1万辆的单月销量也体现出了欧拉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今年3月和4月“北京区域违规停放联合限制骑行名单”今起公示,

READ MORE

今日24时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十次上涨,国内多地95号汽油将

READ MORE

返校前各校已经完成校园环境消杀 所有学生入校需测温验码并持健

READ MORE

“北京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规模聚集性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超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