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颠覆家用SUV固有认知,起底江铃福特领睿硬越野背后的秘密

2022-06-20 20:3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京辉

随着消费的升级以及技术不断迭代,SUV市场不断细化,品类日益丰富,回归最初的产品定义和使用功能,可以被划分为城市型和越野型两大类。而在大众认知里,城市SUV的用车场景仅仅局限在日常通勤或者家用代步,最多再加上非铺砖路面的良好通过性。

某种程度上,这样的理解没有错,但有些过于片面。SUV天生具备城郊多场景多用途驾驶基因,即便定位城市SUV,同样可以选择去“撒野”。比如江铃福特领睿,凭借“高能爬坡”“低转高扭”“高通过性”三大硬核技能,可以轻松兼顾铺装和非铺装路面的复杂路况,实力颠覆大家对“城市SUV”的固有认知。

近日,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江铃福特领睿 EcoBoost撒野季来到北京,开启城市逃离计划。在北京房山区,人称“北京秋名山”的红井路全程“撒野”,甚至挑战40%对应角度21.8°的极限坡度,用一场淋漓尽致的挑战之旅,展示了江铃福特领睿强悍数据背后的硬核实力。

作为 “福特中国 2.0”战略落地的最新车型,也是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福特科技”)成立后的首款重磅车型。江铃福特领睿自今年3月28日正式上市以来备受关注。领睿有着与生俱来的福特驾控工程DNA,底盘、悬架均经Trust-Mark 福特全球标准调校,减震器、弹簧、控制臂等都经过精细化校准,完美实现了驾驶舒适度与操控性之间的平衡,跑山过弯爬坡越野都能轻松驾驭。

在动力方面,领睿搭载的福特1.5T EcoBoost170高性能发动机,采用高压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增压、D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技术,核心优势之一就是“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在拥有超强千转输出的同时,配合传动效率97%的第三代麦格纳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自重1.63吨的领睿在燃油经济性表现同样令人惊讶,NEDC综合油耗低至6.3L/100km,WLTC综合油耗低至7.5 L/100km,领睿在城市通勤与自驾越野中完美平衡,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人实力“减负”。

此外,江铃福特领睿科技智能化配置也直接拉满。搭载包括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带排队功能的第五代 ACC 全速域自适应巡航、ELK 紧急车道保持、FCW 碰撞预警、LRAS 循迹倒车辅助等在内,超过 20 项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为用户带来出色的主动安全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实车测试中领睿突破极限的高能爬坡实力。主流两驱车一般能通过的极限坡度约为36%对应角度20°。基于 EcoBoost® 170 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江铃福特领睿的极限通过坡度为 40%,对应角度约 21.8°。同时,配备 HHC 坡道辅助系统和 HDC 陡坡缓降系统,长上坡时可以有效防止坡道溜车,长下坡时能够自动限制下坡速度和变速箱档位,让车辆爬坡更轻松。

据业内人士分析,当下两驱SUV仍为市场主流,随着国内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车型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小,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领睿的加入,无疑在20万元以内同级车型中势头强劲。未来,江铃福特科技将以专业的 SUV 产品、差异化的体验升级、用户的个性化发掘和年轻化新福特的姿态,逐鹿乘用车市场,为用户带来不断升级的产品体验和耳目一新的服务体验,并不断加码江铃福特科技的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京辉)

【责任编辑:张真齐】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今年3月和4月“北京区域违规停放联合限制骑行名单”今起公示,

READ MORE

今日24时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十次上涨,国内多地95号汽油将

READ MORE

返校前各校已经完成校园环境消杀 所有学生入校需测温验码并持健

READ MORE

“北京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规模聚集性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超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