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汽车产销量明显增长 长三角整车生产全面复苏

2022-06-23 11:30    来源:央视网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5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2.6万辆和186.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59.7%和57.6%,产业链保供初见成效,目前,作为我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的长三角,多数整车生产企业已经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状态。

6月18日,随着又一批新车的下线,上汽集团位于临港的整车生产基地,正式进入双班制生产,生产效率已经恢复到今年初的水平。

上汽集团临港整车厂总监 陈培峰:我们能做到满负荷的双班制的生产。目前我们是单班,45个JPH(每小时产量),一天生产450台车,一天两班的话将近生产900多台车。

记者了解到,上汽集团在上海、浙江、江苏等地设立了6家中转中心,确保零配件顺利运输及进厂前的消杀。目前,临港生产基地的包括物流、仓储、供应链保障等部门在内的4000多名员工,已全部投入到一线生产。包括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在内的三大整车厂单日产量达到1.3万辆,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正常水平。

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总经理陆一说:“很多供应商的产能已经都恢复到了85%以上了,这非常有利于我们的整车生产。”

在汽车产业链逐步恢复和市场需求复苏的双重作用下,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整车制造企业,都加快了生产节奏。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采用了“双班制”,进行封闭式生产,并在6月上旬将产能利用率恢复至100%。吉利集团在宁波等地的工厂也已经全面复工,正在积极加快生产节奏,保证市场交付。

吉利集团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赵春林表示:“随着措施实施以及情况逐渐好转,产能应该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英国政府与铁路工会就涨薪问题谈判失败

READ MORE

6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

READ MORE

当地时间6月21日,一架从圣多明各飞抵迈阿密国际机场的客机迫

READ MORE

在预警点位的执法人员收到车载移动布控设备的报警提示和违法车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