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换装四缸发动机,全新福克斯要打“翻身仗”

2022-06-26 14:3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近年来,随着汽车消费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如何用产品“征服年轻人的心”,成为每个车企的必答题。

在A级轿车市场,家用型轿车居多,但充满运动基因的性能车却寥寥无几。急需打一场“翻身仗”的长安福特瞄准这一机会,用换回四缸发动机的全新福克斯向A级轿车市场发起了冲锋。

6月25日,全新福克斯在重庆车展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1.98万-14.58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弃用三缸,换回了四缸机。

据介绍,全新福克斯全系标配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43N·m,匹配运动化调校的6AT变速箱,其最大承受扭矩可达425N·m。此外,全新福克斯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不同驾驶模式,可轻松应对多重复杂路况。

为了实现更好的操控性,全新福克斯在精准度、响应度、舒适度及稳定度4个维度上进行升级调校。

一方面,全新福克斯以更低的转向系统摩擦系数和更高的转向电机传动比,匹配EPAS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和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实现清晰精准的转向线性感。

另一方面,该车搭载迭代优化的后独立悬架系统、电子助力制动模块、大尺寸刹车盘和18英寸米其林轮胎,其百公里刹车距离达34.04米。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福克斯车身硼钢的使用占比高达33%,更有热成型工艺打造一体成型的A柱至车顶纵梁,减轻重量的同时增强车身抗扭刚度,打造高强度轻量化车身结构。

在提升操控性能的同时,全新福克斯在智能网联方面也做了较大升级。在车机系统方面,该车搭载与百度合作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多达几十种模糊语义智慧识别和多轮交互,并且支持软件OTA升级。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福克斯L2级高级驾驶辅助水平的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和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EB感应制动系统、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等先进配置,可以实现0-180km/h全速段巡航。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不是全面换代,但全新福克斯的推出,已能够让外界看到长安福特对于这款新车寄予的厚望。尤其在换装了四缸发动机后,全新福克斯拥有了重回“主流赛道”的底气。(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英国政府与铁路工会就涨薪问题谈判失败

READ MORE

6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

READ MORE

当地时间6月21日,一架从圣多明各飞抵迈阿密国际机场的客机迫

READ MORE

在预警点位的执法人员收到车载移动布控设备的报警提示和违法车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