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汽车互联->> 正文
祥鑫科技与本特勒20亿合资项目正式签约,预计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

2022-07-14 14:55    来源:东方网

7月13日,祥鑫科技(002965.SZ)与德国本特勒的合资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将在东莞麻涌镇合资设立东莞市本特勒祥鑫汽车系统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

早在今年3月,祥鑫科技就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与本特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本特勒祥鑫汽车系统(东莞)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主要从事汽车车身结构件及系统、汽车底盘零部件及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测试、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等服务。

双方一致同意,合资公司将强强联合,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扩大热成型冲压和底盘技术的领先优势,通过自动化、精益化扩大生产管理优势,促进金属结构件业务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导入本特勒车身与底盘系统相关业务和能力,顺应中国汽车市场电动化、智能化等大趋势,探寻和开拓汽车轻量化、新材料、铝产品、模块化及电动汽车相关业务,并依托东莞麻涌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势头,不断发展壮大。

本特勒集团于1876年成立于德国,是大众、奔驰、宝马指定的全球零部件供应商,在中国华东和华北有15个工厂,销售额超150多亿;祥鑫科技也是全球实力较强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领域都拥有大批客户,目前包括广汽集团、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一汽大众、尼桑、吉利、比亚迪、小鹏汽车、蔚来汽车、戴姆勒、安道拓(江森自控)、佛吉亚、法雷奥等在内的行业知名企业都是公司客户。可以说,祥鑫科技与本特勒中国的本次合作属于强强联合。

祥鑫科技与本特勒的合资项目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支持。东莞麻涌镇镇党委书记、镇人大谭叙棉表示,镇委镇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在麻涌开花结果,也会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实的保障。

东莞麻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俊聪表示,麻涌将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东莞新能源产业基地、港口海关物流等自身优势,助推本特勒祥鑫合资项目更好更快发展,以项目促发展,形成麻涌经济快速发展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9日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

READ MORE

美国肯塔基州经历了“末日一夜”,房屋被连根拔起,小镇被夷为平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7月4日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客运场站

READ MORE

7月3日至4日,本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7月4日06时,全市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