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冲击7座家用车市场,风行游艇用场景定义汽车新品类

2022-07-30 14:1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究竟什么样的车能满足中国家庭的用车需求?”想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真正走进每一个用户的家庭,走进他们的真实用车场景。自2001年成立以来,东风风行一直致力于“解决中国主流家庭用户的核心痛点”。

7月28日,东风风行游艇正式上市,根据配置不同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15.49万元。作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7座家用车,东风风行从家庭最真实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出发,用场景定义汽车品类。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表示:“21年来,我们以菱智为开端,勇于切入市场空白,去解决主流用户的核心痛点,时光荏苒,我们血液里的因子始终没变。‘用户有需求,风行有回应’,这串起了我们的过去和未来,是我们不断进取和创造的核心驱动力。风行游艇不仅是我们在家用车市场的自我革新之作,它对主流家庭生活品质带来的提升,更加意义非凡。”

据介绍,该车搭载了一台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DVVT技术,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85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带来更为平顺的驾控体验,同时优化产品的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车WLTC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6.6L-6.8L。

智能互动体验层面,该车基于腾讯TAI 3.0智能科技,拥有包含车载微信、腾讯随行在内的多重生态功能,娱乐性与便捷性都会得到不错的保障。

风行游艇搭载的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内置全双工语音控制系统,拥有16种语言控制功能,可选择多角色的语音音色,且只需唤醒一次即可连续对话,用车更便捷。

在安全方面,新车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集成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以及碰撞报警、主动刹车等功能。此外,新车部分款型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以及疲劳提醒、自动泊车等丰富配置。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多座家用车市场呈现两极分化,一边是很多人难以负担的高消费车型,另一边是难以提升全家生活品质的低端家用车。而主流家庭最需要的15万级家用车恰恰是市场空白,风行游艇的推出,填补了这一潜力市场的空白。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受7月27日北京和周边地区降雨及后续地质灾害险情影响,截至7

READ MORE

红色地层南北出露宽度超过160公里,东西延伸长度近600公里

READ MORE

在今天(25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

READ MORE

高铁、大巴齐上阵,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频频“上新”。7月18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