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依托“山海平台”,哪吒S进军B+级新能源车市场

2022-08-01 18: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汽车产业,中国汽车品牌纷纷革新技术,寻找通往未来的“高速公路”。

近日,哪吒汽车举办发布会,宣布哪吒S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19.98万-33.88万元。

“哪吒S除了配备行业领先级硬件、豪华舒适配置及智能化装备,还全系标配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NETA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智能体验惠及每一位用户。”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正如张勇所言,依托于哪吒汽车智能安全平台——山海平台,哪吒S在运动、科技等领域的表现很亮眼。新车提供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增程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其中增程纯电CLTC工况续航310km),CLTC工况纯电续航715km。

在张勇看来,不论哪种版本,哪吒S都可满足日常通勤需求,让消费者摆脱远途旅行的里程焦虑。此外,在“天工电池”的技术加持下,哪吒S通过高集成化设计、高效智能的恒温热管理系统、全生命周期电池闭环管理系统,充分解决了安全、续航、寿命三大方面的用户痛点。

与此同时,哪吒S搭载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运动化底盘。凭借优秀的硬件和扎实的调校,哪吒S在面对麋鹿测试时依然游刃有余,通过速度达到80km/h,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

记者获悉,在智能化领域,哪吒S拥有17.6英寸2.5K中控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13.3英寸隐藏式仪表盘等科技配置,为消费者打造出智能安全和娱乐于一体的座舱体验。

张勇表示,哪吒汽车一直都在探索当下年轻消费者对安全智驾的需求,因此哪吒S配备了综合性能很强的辅助驾驶系统,提供NETA PILOT 3.0、NETA PILOT 4.0两种方案选择。其中,NETA PILOT 3.0的硬件及功能成为全系标配。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为一款B+级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的上市发售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哪吒汽车家族产品谱系,助力哪吒汽车迈向品牌2.0时代,进入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受7月27日北京和周边地区降雨及后续地质灾害险情影响,截至7

READ MORE

红色地层南北出露宽度超过160公里,东西延伸长度近600公里

READ MORE

在今天(25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

READ MORE

高铁、大巴齐上阵,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频频“上新”。7月18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