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微资讯->> 正文
西藏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海南报告感染者数连续3天下降 山西平遥为滞留游客减免一半住宿费免费提供三餐

2022-08-22 10: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戴幼卿

8月20日,海南三亚工作人员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里将盛有单味中药浓缩颗粒的药瓶放入发药机8月18日,河南省医疗队医务人员在海口进行核酸采样

    8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3例(含211例无症状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28例,涉及海南、西藏、陕西、新疆、四川等27个省份和兵团。其中,海南新增确诊病例440例、无症状感染者625例;西藏新增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560例。

    8月20日,西藏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截至8月20日24时,西藏全区治愈出院40人,61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拉萨、日喀则第二家方舱医院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辽宁锦州6人曾到西藏自驾游返回时隐瞒国内高风险地区旅游行程被警方处罚,其中4人已确诊新冠肺炎,该4人曾在山西平遥旅游。8月20日0时起,平遥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期间,当地为滞留游客减免一半住宿费并免费提供三餐。

    西藏

    拉萨、日喀则

    均已使用第二家方舱医院

    8月20日,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含1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0例。其中,拉萨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188例,均在城关区(含文创园区);日喀则新增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209例。

    8月20日,西藏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据了解,这名重症患者今年67岁,2022年7月26日因咳嗽、咳痰、四肢浮肿、气短等症状,在日喀则人民医院留观1天。7月27日转军区总医院ICU治疗,病情加重。8月8日之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8日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8月9日确诊,随即被送到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该患者既往存在冠心病、高血压、剥脱性皮炎等基础性疾病,卧床不起已有3个月有余。经国家专家组会诊后,一致诊断该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重型。在国家专家组指导下,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准治疗和精心护理下,该患者经过11天治疗,新冠肺炎得到治愈、能够独立下床活动。经国家专家组判定,该患者符合出院标准,出院后将居家隔离7天。

    当天,西藏自治区共有5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同时,拉萨市方舱医院的494名无症状感染者也符合出舱标准出舱,随后将居家隔离7天。

    8月20日晚,昌都市人民医院首例新冠肺炎轻型患者也治愈出院。据了解,该患者31岁,8月16日入院治疗,从入院到出院历时5天。

    21日,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21日0时至14时,西藏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拉萨市4例、日喀则市2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4例(其中拉萨市78例、日喀则市103例、山南市14例、林芝市8例、阿里地区21例)。

    截至8月20日24时,西藏全区治愈出院40人,61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554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1325人正在接受隔离观察。拉萨市用3天时间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家方舱医院,设计床位达1200张;日喀则市第二家方舱医院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海南

    全省报告感染者数连续3天下降

    社会面感染者明显减少

    8月19日,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0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84例),其中三亚370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43例)、儋州36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0例)、万宁12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5例)、东方9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临高6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乐东5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例)、陵水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5例,其中三亚465例、儋州53例、万宁51例、乐东31例、东方14例、临高7例、陵水2例、海口2例。

    8月1日至8月20日24时,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1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018例,共计17162例本土感染者。其中,三亚发现确诊病例5452例、无症状感染者7514例,共计12966例本土感染者。

    21日,海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全省疫情趋势向好,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8月20日,全省共治愈出院382例,累计治愈出院1458例。全省报告感染者数已连续3天下降,社会面感染者明显减少。

    湖南

    长沙TV9933航班

    乘客中发现3例感染者

    据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21日通告,长沙雨花区在外省返长健康监测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郭某某系一名33岁女子,8月17日乘坐TV9933(拉萨-长沙)航班自外省抵长,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落地免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返长后纳入健康监测管理。8月20日20时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复核确认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当地正在全面排查该对象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隔离管控和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活动轨迹显示,郭某某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后,经外省返长专用通道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C楼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后乘坐网约车前往雨花区万科金域华府小区3期,从西门进入小区回家。8月18日至20日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其间未外出,后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20日通报宁乡市在外省返宁健康监测人员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是一对母子,两人曾于8月12日乘坐TV9933(拉萨-长沙)航班自外省抵长。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落地免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返宁后纳入健康监测管理,8月13日、14日、15日、17日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也就是说,这对母子下飞机后6天内陆续进行的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19日晚,两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复核确认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

    平遥为滞留游客

    住宿费减半三餐免费

    据山西平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8月19日,平遥县中医院报告有两管核酸检测20:1混管阳性。8月20日,经辽宁省锦州市反馈,涉及目前在锦州的解某峰4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该4人8月17日至19日在平遥活动轨迹涉及平遥古城内洪武记客栈、兴晟久客栈、马家大院、县衙、中国镖局、协同庆、德胜楼等,还曾乘坐旅游观光车,在8月18日16时观看“又见平遥”演出。平遥已公布该4人活动轨迹并要求与其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报备。

    对平遥静态管理期间滞平的游客,经平遥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从8月20日凌晨0时至静态管理解除前,对滞留在县域范围内各类酒店、宾馆、客栈的游客给予减免优惠:各酒店要按照原住酒店房价(即8月19日已入住房价)的半价为滞平游客结算,剩余一半住宿费用由县政府负责统筹解决。政府每日为滞平游客免费提供三餐保障,由各酒店负责配送。

    辽宁

    锦州6人隐瞒

    高风险地区行程被处罚

    8月20日,辽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锦州,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大连。

    据锦州疫情防控指挥部21日通报,经锦州市疾控中心复核,8月20日4名省外自驾游返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辽宁省新冠肺炎锦州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经流调,该4人在锦州市无社会面接触,已排查相关风险人群28人,全部进行闭环管控,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据锦州市公安局通报,8月19日晚,山西省疾控部门告知该市高新区居民解某峰等6人20:1核酸混管检测出现异常,该6人当时在自驾返锦途中,尚未进入辽宁辖区。在解某峰等人即将到达锦州市内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时,未如实报告其曾到国内高风险地区旅游行程。经查,该6人系同行人员,于8月1日同车自驾由锦州市出发到西藏旅游,8月19日23时,在锦州高速口核酸检测后直接返回家中,无社会面人员接触。8月20日上午,经锦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认定,该6人中有4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将对解某峰等人涉嫌隐瞒行程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待解某峰等人解除隔离后予以执行。

    河北

    石家庄一新增无症状

    系Z22次列车乘客

    8月20日,河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石家庄市2例(桥西区1例、正定县1例),为外省来冀返冀乘客,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张家口市2例(怀来县),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据石家庄疫情防控指挥部21日通报,桥西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系8月17日乘坐Z22次列车返石人员,该人员8月16日乘坐Z22次列车从宁夏中卫站出发,8月17日5时47分到达石家庄,8月18日凌晨2时作为Z22次列车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送至集中隔离点。8月20日之前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8月20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当日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

    Z22次列车至少已发现34例感染者,正定县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系西藏、青海旅游转乘人员,该人员8月17日13时25分自青海省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乘坐9C7100(西宁-石家庄)航班出发,15时20分到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后入住正定县新城铺镇尚客优连锁酒店(石家庄正定机场店)。8月18日21时40分作为外省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送至集中隔离点。8月20日之前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8月20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当日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

北京青年报 戴幼卿

供图/新华社  统筹/蒋朔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8月15日0时至15时,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4例本土新冠

READ MORE

本次新增3号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涉嫌隐瞒个人行程信息,违规

READ MORE

昨天上午,随着CPG500型铺轨机组拖拽着第一组500米长钢

READ MORE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8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