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中青策划->> 正文
巴基斯坦继续推进大规模救灾工作

2022-09-05 09:53    来源:新华社

9月3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受灾居民在帐篷休息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3日通报,过去24小时又有57人因洪灾遇难。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当天召开政府高级别会议,继续全力推进大规模救灾工作。

    6月中旬以来,巴基斯坦空前猛烈的季风降雨引发洪灾等各类灾害。根据通报,大约3300万人受到洪灾影响,至少1265人因洪灾死亡,包括多名儿童。

    巴基斯坦出动军队和大量救援人员,陆续救出大批受灾民众。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正在开展的救灾行动规模“前所未有”。

    美联社援引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伊夫蒂哈尔·巴伯尔的话报道,军方在边远地区用小船和直升机疏散民众及运送救灾物资;建立了147处避难点,收容超过5万名无家可归的民众;向超过8.3万民众提供了医疗救助。

    目前,巴基斯坦大约三分之一国土遭遇洪灾。除强降雨外,巴北部山区冰川融化导致冰川湖溃决同样被视为本轮洪灾原因之一。

    巴国家灾害管理局官员阿赫塔尔·纳瓦兹3日在高级别会议上汇报灾情时提及今年该国已遭遇4轮高温及多场林火,“巴基斯坦面临气候变化这一严峻现实”。

    以西南部省份俾路支为例,该省今年早些时候是林火最为严重地区之一,大片松林和其他植被遭烧毁,最近又遭遇严重洪灾。路透社报道,俾路支省今年雨季降雨量比30年来的平均水平高出436%,洪水淹没了该省主要铁路和公路网络,电信和电力基础设施也受损严重。

    在巴基斯坦全国范围,今年6月至8月的降雨量比30年来平均水平高出近190%,达390.7毫米。在洪灾最严重的信德省,今年雨季降雨量比30年来的平均水平高出464%。这一南部省份的人口为大约5000万。

    文并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

8月15日0时至15时,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4例本土新冠

READ MORE

本次新增3号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涉嫌隐瞒个人行程信息,违规

READ MORE

昨天上午,随着CPG500型铺轨机组拖拽着第一组500米长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