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微资讯->> 正文
广州将集中优势力量攻坚海珠疫情

2022-11-16 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屈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月15日,国家卫健委通报称,11月1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21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325例。北青报记者注意到,11月14日单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共17772例,这是自11月10日以来,连续5天单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超过1万例。

    多省涉河南登封武校感染者

    安徽阜阳界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1月15日发布通报称,11月14日界首市在省外返界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初筛阳性感染者。该感染者系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少林塔沟武校学生,自驾方式返界,于11月12日15时从界首高速口下高速,11月14日在隔离管控中初筛阳性。

    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11月10日以来,全国已有江苏、安徽、山西、陕西、浙江、湖南等多地报告称,发现由河南登封部分武校返回的学生感染,其中江苏苏州从11月11日开始,先后报告14例登封武校返回的学生感染。

    通报显示,感染者涉及登封市的登封嵩山少林武术学校、登封市少林鹅坡武术中等专业学院、登封市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等至少3所武术学校。

    合肥婚宴不搞大操大办

    安徽合肥市政府新闻办11月14日晚发文称,当晚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上指出,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与此同时,压力越来越大、责任越来越重。

    会议上表示,婚宴应办尽办,“这是新人的大事,也是全市的喜事,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不搞大操大办。”此外,会议提出婚宴应响应“光盘行动”,把喜事办得更喜庆。桌数有多有少,但防疫措施一条都不能少。餐饮经营单位要安排人员督促顾客扫场所码,查验“两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提醒顾客在公共区域活动时规范佩戴口罩。

    针对婚宴如何办理的问题,合肥市政府新闻办15日再次发布通报表示,举办婚礼实行“双报备”,即举办方(新人)和承接方(酒店)分别向0551-12345热线和属地街道(社区)报备。报备中应包含举办时间及地点、聚餐对象、人员数量等信息。婚礼举办方,即结婚新人,应按照要求完成报备操作,尽力控制聚餐规模,承担主体责任。

    通报中表示,基于疫情防控考虑,建议婚礼规模从简,一般邀请亲近的家人和朋友出席。如其他重要宾客在外地来不了,邀请他们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婚礼也是不错的选择。

    广州每日新增个案数仍处高位

    广东广州市11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11月14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5124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30例,其余99%的感染者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4977例、轻型及普通型147例,感染者有序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隔离观察治疗,情况稳定,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广州本轮疫情规模大,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当前每日新增个案数仍处于高位。

    据介绍,14日,94.8%的新增感染者在海珠区,高度集中在凤阳街康鹭片区高风险区域内;近期赤岗街客村片区、江海街桂田片区新发病例数下降明显。其他区方面,白云区前期社区聚集性疫情两个增长点嘉禾街长红村和同德街粤溪村风险区内首日实现社会面零感染报告,疫情攻坚取得初步成效;番禺区和荔湾区疫情增速下降,趋于稳定;天河区疫情仍有波动;越秀区矿泉街近两日感染人数仍在增加。

    总体上广州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并存,本地疫情与外地输入疫情交织叠加,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难度持续加大。张屹称,基于当前疫情形势,经综合研判,广州将集中优势力量攻坚海珠疫情,实施快筛快转,在高风险区由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早发现早隔离。

    重庆涪陵区疫情依然严峻复杂

    重庆市卫健委11月15日通报称,11月14日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其中,86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1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5例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31例在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其中九龙坡区789例、沙坪坝区499例、渝北区380例、江北区284例、北碚区161例。

    重庆涪陵区政府官方网站11月15日发文称,当前,涪陵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繁重艰巨。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控制住疫情,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区社会面管控要求原则上继续参照《重庆市涪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通告》执行,同时每户每天安排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调整为每户每两天安排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该通告自11月15日18时起实施,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动态调整后续管控措施。

    内蒙古:杜绝不管不顾层层加码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11月15日通报称,11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4例,其中呼和浩特市7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4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096例。

    《内蒙古日报》11月15日发文称,11月1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对标党中央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杜绝无所谓、不负责、做“甩手掌柜”和不管不顾、层层加码、一封了之、一关了之“两种倾向”。

    会议指出,要对标二十条措施,提升“七种能力”,做到精准防控。一是盯住“第一哨点”“第一落点”“第一关口”,提升早预警、早发现能力。二是聚焦快检、快转、快隔、严管要求,提升早排查、早处置能力。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排查漏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四是备足采样队伍、检测能力、流调队伍、隔离资源,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坚持防得住、放得开,提升口岸防控能力。六是做好疫苗接种、救治场所建设、救治设备和药物储备、救治队伍充实等工作,提升防护救治能力。七是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提高宣传引导能力。

   北京青年报  屈畅  统筹/孙慧丽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