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固态电池已装车试验?比亚迪回应:不实

2022-11-23 10:10    来源:观察者网    潘昱辰

日前,一则“比亚迪固态电池已经在重庆装车试验”的消息在互联网上不胫而走。传言称,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牵头,另有三位院士顾问一同参与研发工作。据称,当该固态电池负极为硅基材料时,能量密度预计能达到400Wh/kg,相较第二代刀片电池提升两倍。

针对此传言,11月22日,观察者网向比亚迪相关人士求证,对方回应称:近期对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的传言,经向公司确认后,均为不实信息。

消息传出后,截至发稿,比亚迪股价跌1.53%,报250.30元/股。

固态电池被视为动力电池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国元国际研报显示,相比当下新能源汽车普遍应用的液态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使用固态电解质,能有效防止电解液漏液造成电池燃爆的安全问题;性能方面,固态电池还具有能量密度更高、电池容量更大、电量不受低温影响、寿命更长等优势,是锂电池行业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

目前,业内多数固态电池研发企业选择从半固态电池(固液混合)技术切入这一领域。今年1月,首批搭载赣锋锂业固态电池的50辆东风E70电动车开启交付,正式开启固态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

此外,部分新能源车企也均表示在固态电池领域有研发投入。今年7月,上汽集团与清陶(昆山)新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立固态电池联合实验室。双方宣称共同研发的长续航固态动力电池,续航将达到1000km以上。

同月,蔚来汽车表示计划在第四季度交付150kwh固态电池,采用固态电解液、硅碳复合负极材料、超高镍正极材料,能量密度达360Wh/kg。蔚来方面宣称,届时在售车型的NEDC续航最高可突破1000km。(观察者网 文/潘昱辰)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