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中青策划->> 正文
航班取消引混乱 美国西南航空成众矢之的

2022-12-29 10:19    来源:北京商报

伴随着一场“史诗级”的寒潮,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之一西南航空深陷麻烦之中。据美联社12月28日报道,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在大规模暴风雪过后的12月27日再次取消数千个航班,联邦政府表示会对此进行调查,弄清为什么该航空公司如此落后于其他公司。

报道称,在大部分美国航空公司从暴风雪造成的影响中复原后,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在27日取消了东海岸地区的2600多个航班。美国“航班跟踪网站”说,这占到美国当天所有取消航班的八成多。

报道指出,该公司航班取消的问题从上周末就开始了,并且拖延至今。自上周五以来,西南航空已经取消了超过1.2万个航班。该航司周二还表示,未来几天每天将只运营约三分之一的航班。

据了解,最近这场暴风雪的规模和强度让美国很多航空公司陷入混乱,但西南航空的主要经营机场航班取消数量最多,包括丹佛、芝加哥、拉斯韦加斯、巴尔的摩和达拉斯等。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等地的机场,大批航班取消也引发了混乱。机场内,旅客排起长队,等待退票和航班信息更新。大量行李堆积在行李提取处,很多旅客抱怨行李丢失。

美国总统拜登在其官方账号上发推表示,他的政府正在努力确保航空公司“承担责任”。美国交通部已经表示,会检查“西南航空不可接受的取消率”,以及这家公司是否对被困旅客履行了法律义务。

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也保证对此进行调查。两名民主党籍参议员要求西南航空为受困旅客提供“重大”赔偿。委员会主席Maria Cantwell表示,西南航空的问题“不仅仅是天气问题”,委员会将调查这些中断的原因和影响。

此外,美国交通部一位发言人表示,已经与西南航空首席执行官Bob Jordan进行了交谈,并向该航司施压要求给消费者退款,并补充称,如果西南航空公司未能履行其义务,交通部将采取行动追究其责任。

受此消息影响,西南航空股价周二收盘下跌6%至两个月低点。西南航空对此回应称,该航司将报销乘客与旅行相关的费用,并表示其技术过时是当前问题的一部分。

该公司表示,很多飞行员和乘务人员无法就位值飞。代表西南航空飞行员和乘务员的工会领导人则指责说,过时的机组安排软件引发了问题,并且批评公司的管理层。

去年10月,西南航空曾在三天内取消2000余个航班,经济损失达7500万美元。西南航空驾驶员协会主席凯西·默里说,公司没有解决导致去年那次航班大面积取消的问题,而眼下的混乱局面本可避免。“西南航空使用的是90年代的过时技术和流程,无法跟上当今网络的复杂性。”

与此同时,这场暴风雪仍在持续。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月27日,这场风暴已造成65人死亡。其中纽约州的伊利县是本次风暴中受灾最严重的区域,至12月27日下午,该县已有32人因风暴死亡。

当地时间12月26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宣布,拜登批准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联邦政府对该州抗击暴风雪灾情提供援助,国土安全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将协调救灾工作。该州西部部分地区的积雪深度达到约109厘米。纽约州西部布法罗市遭受了45年来最严重暴风雪的袭击,导致该市及周边地区交通瘫痪。

雪上加霜的是,由于风暴过于猛烈致电站和线路被毁,美国多地出现了大面积停电。纽约州电力和天然气公司12月27日的数据显示,纽约州西部数千人因暴雪停电。布法罗市市长布朗12月27日上午表示,在修复工作完成前,该市已有2万人断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冬季风暴已导致超过100万居民和商业用户断电。一些地区因寒流影响,供水系统中断。

近年来,从高温热浪、暴雨洪灾到飓风山火、极端寒流,全球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频率和规模都在持续增加。专家表示,气候变化是极端天气事件越来越频繁的重要推手。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气候适应中心负责人布莱尔·费尔特马特表示,随着全球气温上升,更暖的空气湿度更高,热能更高,这通常导致夏季降水量上升,冬季降雪量增大。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