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微资讯->> 正文
北京:12月30日下午至晚间交通压力突出 建议错峰出行

2022-12-30 11:20    来源: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

据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12月29日消息,本周,元旦假期临近,城市复工复产继续加速推进,社会面活跃度不断增加,市民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亲友聚会等出行需求明显回升,路网车流量增长明显,交通压力加大,部分路段已开始出现短时拥堵,城区交通指数峰值已达严重拥堵级别,超过国庆假期前水平。

周五下午至晚间交通运行压力较突出

12月30日,星期五,腊八节,元旦假期前工作日,不限行。周五晚高峰出行集中、常态压力大,叠加元旦假期提前出行、腊八节日聚会等,预计下午时段交通压力明显加大,晚高峰提前。15时左右车流量明显增加,达轻度拥堵级别;16时或达中度拥堵级别;17时-19时交通压力最为突出,峰值或将突破8.0,达严重拥堵。

下午至晚间,城区东部、北部、西部二、三、四、五环路,莲石路、阜石路、万泉河路、广渠路、通惠河北路等主要联络线出城方向交通压力突出,局部区域、路段拥堵时间较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量大,交通压力集中路段明显增加,去往郊区温泉度假村、滑雪场等冬季休闲度假热门区域车流集中。

周五适逢腊八节,晚间主要餐饮、娱乐、商圈周边客流量大,金源燕莎、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石景山万达广场、西红门荟聚、三里屯、合生汇、蓝色港湾等主要商圈休闲购物出行热度高,停车场及周边道路易出现拥堵排队情况。

晚间枢纽场站客流集中

1月7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近期城际交通客流增长明显,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准备回家过年了。周五晚间机场、火车站、枢纽将迎来出京客流小高峰,周边路网运行交通压力较突出,轨道交通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出站客流量相对较大。

公交出行 错峰出行 绿色出行

请大家出行前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公交出行,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公共交通企业已经做好充足的运力准备,全力满足市民节前出行需求。视客流情况采取加车等灵活的调度措施,最大限度匹配客流高峰时段和区间;同时,严格落实车辆等设备设施消毒、车内通风等防控措施。建议大家出行时优先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