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广汽丰田bZ4X“合理冗余”才是新能源汽车该有的样子

2023-01-17 09:41    来源:中青汽车

近期,广汽丰田bZ4X四城市试驾体验营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广汽丰田首款基于e-TNGA纯电专属架构打造的中型SUV,同时也是广汽丰田旗下电动化战略落地的重要车型,广汽丰田bZ4X代表着广汽丰田纯电新纪元的启幕。

首先,从外观来看,广汽丰田bZ4X车型采用了“悦动港湾(Activity Hub)”的产品设计理念,在外观上进行了概念车形态的高度还原,锤形鲨鱼式前脸设计、多眼式LED前大灯以及凌厉的LED光剑式尾灯,加上凌厉且时尚的车身流线,整体造型集科技感与未来感于一身。

进入到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机舱层叠式仪表盘,丰田将仪表盘设置在中控台的远视点区域,通过12度低俯角和850毫米远视点设计,让驾驶者几乎不需要移动视线,便可将行驶数据尽收眼底。“你好,小悦”,车辆启动后的轻松语音交互,可轻松识别每一个指令,并迅速完成功能设定,便捷又实用。

广汽丰田bZ4X保留了TNGA的低重心、高刚性的特点,在的设计理念上又与丰田传统燃油车有着很大的区别,其“锤头鲨”的形象设计颇具个性,同时以大量的直线条表达着硬朗风格,再很大程度上演绎了丰田电动车的家族化方向。

此外,在4个PVM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的加持下,全面提高了车辆周围的识别性能。智能泊车助手支持高达6种泊车模式,最多可记忆3个车位。实际体验中,通过一键泊车按键便可开始,可根据自身需求分别选择车头入或是车尾入,另外还可选择泊车位置,在调整方向过程中,没有感受到明显的制动力,不仅舒适性得到了提升,还可轻松实现“泊车自由”。

融合了斯巴鲁与丰田技术的X-MODE全时四驱更是将bZ4X的越野极限再度拉高。通过调节Grip-Control的蠕行速度,加持陡坡缓降辅助系统的协助,驼峰桥,价交叉轴等极限路况已无挑战。另外,bZ4X还为客户提供了SNOW/DIRT(雪地/土地)与D.SNOW/MUD(深雪地/泥地)两种模式,这在纯电动SUV里中并不多见。

值得关注的是,在城市道路及高速道路,丰田全新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就是行车安全的最佳保证。与之前版本相比,新的T-Pilot在硬件配置及功能实现上均有大幅升级,进一步扩大了毫米波雷达及单目摄像头的监测范围,增强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在原有功能(PCS、LTA、DRCC、LDA)补强升级外,新增PDA(世界首创)、EDSS、RSA三项辅助系统,并首次支持OTA远程升级。

据了解,广汽丰田bZ4X在表显设计逻辑上采用了“跳变模式”,即仪表盘会在开空调后,显示里程跳变,这是考虑到空调会消耗电量,所以显示的续航里程会下降,是希望最大限度地反映真实续航能力。另外,广汽丰田还为bZ4X的续航里程设计了“冗余量”,也就是说,在表显续航为0后还有存量,车辆仍可以继续行驶20公里-40公里。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通往

READ MORE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

READ MORE

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需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国庆两节临

READ MORE

8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河北邢台中西部、衡水中北部和石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