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电动化进程再提速,一汽丰田bZ3售价正式公布

2023-03-10 19:2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近日,丰田全球首款纯电轿车bZ3公布官方指导价,bZ3的“诞生地”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也正式对外开放。据介绍,此次bZ3共发布三个车型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6.98万-19.98万元。

记者了解到,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是丰田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具有“全、智、新”三大特点。

除了传统五大工艺,丰田首次实现了在制造工厂内部完成电池包的生产与组装,保证产品制造全程品质把控。

智能化方面,该工厂可同时满足7种车型混流生产,能够灵活、快速应对客户的需求及变化。大量采用智能视觉系统,实现品质监控多功能集成,确保高品质车辆的生产。车间内采用超过900台的AMR,实现物流搬运无人化,工程简易化。

而在新技术方面,工厂首次采用丰田专利技术激光螺旋焊接、IX涂装等先进技术,保证高效、高品质的车辆打造。

据了解,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在生产制造层面,坚持QDR(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度)标准打造纯正丰田产品。而bZ3正是在这样精益制造的生产体系下“炼”成的,从研发、生产、品控全部符合丰田标准,为用户打造“零缺陷”的新能源产品。

在bZ3的总设计师加藤武郎看来,bZ3在开发之初便设定为一款秉承“以人为本”核心理念的“丰田车”。

“为了更快速、精准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丰田派出100多位设计、生产、技术、品质控制等领域的工程师参与研发,让bZ3呈现出更多新价值、新体验。”加藤武郎说。

丰田在汽车领域深耕80余年,电动化产品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且保持了26年电池安全0事故的纪录。

在电动化技术方面,bZ3的电动系统结合丰田多年来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所积累的经验,根据新车的设计需求,搭载全新设计的电池构造、冷却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能够实现CLTC工况下616公里超长续航。

除了成熟的三电技术,bZ3全系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8个SRS空气囊,以及多重电池监视系统,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到电池安全,给用户全方位守护。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积极打造先进的新能源工厂,到首款纯电轿车bZ3的到来,让人们看到了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下厚积薄发的一汽丰田。“此次开放新能源工厂,彰显了一汽丰田在纯电领域的实力和信心。以bZ3为开端,相信一汽丰田将在纯电汽车市场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为加强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规范的顶层设计,推动地理信息在自动

READ MORE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智能网联功能几乎成为车辆的标配,自动驾驶则

READ MORE

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艾伦·肖(Alan

READ MORE

出境跟团游试点重启满月以来,国际航班加密提速,部分外航也开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