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乘联会:湖北购车补贴或对中部省份销量结构形成虹吸效应

2023-03-16 10:3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张阳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湖北省政府联合多个东风系汽车品牌,提供了大额现金优惠补贴,其中的部分车型企业补贴加政府补贴后最高优惠可达9万元。随后,部分地区也开启了地方政府补贴加厂商补贴的促销模式。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该活动具有示范作用,短期内会辐射到周边地区,形成对周边的扩散效应。

据了解,东风汽车集团旗下包括东风本田、岚图、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品牌旗下燃油及新能源车型宣布降价,结合厂家让利及政府补贴,消费者可享受4千元至9万元的购车优惠。

对此,乘联会方面表示,3月份湖北省推出限时一个月、企业加政府空前优惠的购车补贴政策,展现了汽车大省对稳定、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决心。目前看,到店、下订人群规模向好,短期内或将对中部省份销量结构形成虹吸效应。

针对此次备受关注的促销降价情况,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其核心作用正是目前所达成的宣传效果,“因为客观来说,没有特别大力度的一个宣传的话,或者没有特别吸引眼球的一个促销力度的话,消费者关注度可能不够,促进消费的热情也无法得到有效释放”。

就湖北省本次补贴活动是否会触发其他省市跟随,崔东树认为,该活动具有示范作用,短期之内会辐射到周边地区,形成对周边的扩散效应,“取得了这么大的关注度,证明是有效的,其他省份很可能会进行效仿”。他指出,活动的辐射效应还在于,吸引来的消费者最终购买的车型很可能不是促销车型。

针对未来的市场走势,乘联会认为3月是新品推出的月份,多数厂商新车的大量推出即将拉开序幕,在国家促销费政策推动下,很多省市出台了相应促销费政策,车展等线下活动的全面恢复也将加速聚拢人气。前期库存的国六B车型会逐步加速清库,价格松动对车市增量利好。由于近期的碳酸锂等价格的下跌,有利于厂商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新款新能源车型,车市关注度也将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云南曲靖市会泽县境内3月12日出现降雪天气,城区积雪深度达到

READ MORE

受寒潮影响,这两天,黑龙江多地出现强降雪天气,交通、环卫等部

READ MORE

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踏春出行热度也不断攀升。为了满足旅客

READ MORE

今年的“五一”预订热潮比往年来得早一些。截至3月13日,距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