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汽车互联->> 正文
坚持产品第一性,魏牌蓝山亮剑大六座SUV市场

2023-04-17 19: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志远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随着国内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升级,六座中大型SUV正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产品。深耕SUV市场的魏牌自然不会放弃这个细分市场。

近日,以“共享大好时光”为主题,魏牌新旗舰——蓝山DHT-PHEV(以下简称“蓝山”)在北京正式上市。蓝山共推出两驱长续航版、四驱超长续航版2款车型,官方售价分别为27.38万元和30.88万元。

在魏牌CEO陈思英看来,练了7年的武功叫入门,练了32年的武功叫大师。武功深浅,是“造车派”与“资本派”的最大区别。他表示,在魏牌的商业哲学中,技术是基座,价值感是结果,凭借几十年经验的积淀,魏牌把行业最领先的技术和对用户最想说的话,全都放在蓝山之中。

据介绍,蓝山全面承袭长城汽车32年潜心研发、储备的技术及造车经验,坚持产品第一性,以混联DHT和Coffee Pilot 2.5亮剑大六座SUV市场,让良心造车、诚信造车和核心技术引领造车回归本质。

基于长城森林生态体系,蓝山在空间、舒适、安全、智能、动力5大维度上,诚意加持100多项豪华配置,充分诠释长城汽车32年造车底蕴。

在空间方面,蓝山拥有5156×1980×1805mm的车身尺寸,有效空间接近5平方米。同时,蓝山还可根据用户车内通行路径反向推演,将动线规划首次融入车舱。该车增加上下车扶手及幼童扣手,配合离地高度205mm人体工学电动侧踏,让长辈、小朋友轻松上下车。

此外,考虑到儿童乘坐的环境安全,蓝山首创“婴儿房”的车内环境安全理念。该车在仪表板下本体、座椅、头枕等部位均采用抗菌抗病毒内饰面料,抗菌率>99.99%,有效抑制“隐形杀手”的侵入;VOC婴儿级空气质量控制,从设计、选材、检验等多个环节设计管控,让孩子每一次呼吸都畅快安心。

在动力方面,蓝山搭载混联DHT技术,采用“1.5T+DHT 130+P4”动力组合,最大可迸发出380kW综合功率、933N·m最大扭矩,零百加速最快可达4.9秒。WLTC 180km纯电续航、1200km综合续航、6.7L/100km馈电油耗,能够满足日常通勤与全家出游。

据介绍,蓝山依托魏牌智能领先优势,采用26颗高精探测元件,可精准识别、感知复杂道路环境和障碍物,实现NOH、HWA等30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其中,高速NOH提供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分心疲劳监测、智能识别易混分叉路口5大智慧解决方案,轻松破解高速汽车密度高、变道超车难等用户出行痛点。比如,在行驶过程中,疲劳监测功能可实时监测主驾行车状态,及时发出警报提醒,提供更人性化的安全守护。

魏牌还发布了旗下首款MPV——高山,将与蓝山形成新能源双旗舰,该车将亮相此次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地区将出现新一轮较强

READ MORE

电动三四轮车常被人称作“老年代步车”。最近,违规“老年代步车

READ MORE

“五一”假期临近,很多人已经在规划假期出游计划。4月15日起

READ MORE

“五一”小长假将至,假期出游相关预订火热。携程旗下Fligh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