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发力纯电SUV市场,smart精灵#3有哪些看点

2023-04-18 16: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电动化、多元化、两极化、高线化的“新四化”特征。一方面,新的品牌和车型不断涌现,为用户提供了多元选择;另一方面,纯电动车销量占比不断扩大,头部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愈发集中。

为了进一步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先机,4月17日,在smart品牌25周年盛典上,smart旗下首款智能纯电紧凑型轿跑SUV——全新smart精灵#3正式全球首秀,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设计中心负责人白哲旼表示:“我和团队都非常自豪,能在全新smart精灵#3之上,对‘感性·灵锐’的设计哲学进行更大胆、更动感、更激能的演绎,带来‘新奢运动美学’。”

据介绍,全新smart精灵#3采用了流畅的车身特征线和动感十足的曲线设计,凸显出优雅和运动张力。相较smart精灵#1,新车的车长4400mm,轴距达到了2785mm,搭配“四轮四角”设计,延续了“紧凑于外,宽适于内”的空间设计理念,提升了整体的辨识度。

白哲旼透露,全新smart精灵#3的新奢运动座舱拥有同级细分市场上更具未来豪华感的座舱氛围。新车采用3D Mesh软包覆工艺的仪表台、撞色缝线设计、头枕smart标志、行业首创的座椅铆钉设计,整个座舱不仅拥有未来豪华感,更兼具人体工程学的舒适性。

该车1.6平方米的大尺寸沉浸式全景天幕,采用夹层镀银工艺,可阻隔99%的紫外线,无惧日晒。而64色双区智能氛围灯带音乐律动功能,配合Beats调音师打造的13扬声器音响系统,为全新smart精灵#3带来了全新的听、视觉感受。

“无智能,不smart。”白哲旼表示,全新smart精灵#3配备了诸多智能科技配置,通过优秀的UI/UX设计和高效先进的智能交互,打造出魅力十足的个性化智能体验。

记者了解到,在行业首创的“smart灵感星球”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上,全新smart精灵#3将带来全新Avatar语音精灵助手猎豹。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通过对猎豹原生形态的汲取与还原,为之打造了40个形象动作和6个专属动作,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作为smart全面焕新以来的第二款代表作,全新smart精灵#3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并助力smart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大跨步的发展。”白哲旼总结说。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地区将出现新一轮较强

READ MORE

电动三四轮车常被人称作“老年代步车”。最近,违规“老年代步车

READ MORE

“五一”假期临近,很多人已经在规划假期出游计划。4月15日起

READ MORE

“五一”小长假将至,假期出游相关预订火热。携程旗下Fligh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