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出门必备,高德地图这7招怎么能不看

2017-01-24 13:41 来源:中国网
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功能可以查看实时拥堵信息,哪里堵哪里不堵一目了然  在导航设置中选择“躲避拥堵”。骑车和跑步也可以交给高德地图,高德地图拥有“骑行”和“步行”导航模块,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骑行和步行路线的规划和导航。

  春节将至,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相信很多朋友现在都在为春节回家、年货、聚会等忙碌的准备着,在全国各地漂着的人们也都陆续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不过,据交通部门的预测,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春运迁徙人数再创新高,节前小年到除夕、节后初六都将是出行高峰。那么,在今年春节期间,我们要怎样才能愉快出行,轻松的度过春运旅途呢?

  小编这就给你推荐一个春节必备神器——高德地图,它拥有多个贴心完备的出行导航功能,并专门针对春节进行了优化升级,能够帮助大家在春节期间一路畅通,愉快出行。下面,小编就为你梳理一下春节出行使用高德地图的七个理由,绝对能让你把今年春节期间的出行都放心的交给它,一路快乐出行。

  春节出行用高德地图七大理由之“安全地图”

  春运回家路漫漫,安全到家就是福。为保障大家春节都能安全回家,今年春运期间,高德地图推出了“安全地图”,利用准确而简单的产品理念,对春运路线数据、线路规划及拥堵算法以及地图视觉、语音提示等都进行了具体情景下的优化,为用户春节出行提供了最佳的应用体验。

  简单来说,就是过历史交通大数据,高德地图能够预测出春运期间最繁忙的及事故高发的道路。同时,通过实时动态大数据,高德地图海能快速发现道路变化,由此提前对春运重点线路进行全面覆盖的数据获取与处理,为用户提供准确的地图导航基础数据。

  此外,高德安全地图还对春运期间的路线规划算法进行了优化,不仅将冬季天气对路况的影响因素纳入算法,还结合了长途导航情景以及拥堵预测。在用户出发时,高德能够根据每一段道路的拥堵预测情况来进行远期的拥堵规避,使春运回家线路更加科学高效。

  长途规划算法更加科学、高效

  其次,高德还将春节路况预测数据引入避堵规划算法,通过高德最新推出的“春节路况先知系统”获取路况预测数据,并让其参与到路线避堵的规划中。高德地图能够根据用户每一段道路预计经过时的拥堵预测情况,来进行远期的拥堵规避,为用户规划并提供更加快捷、预估准确的回家路线。

  春节出行用高德地图七大理由之“报平安”

  走在春运回家路途中的朋友,尤其是那些过年选择自驾回家的朋友,他们在路途中的安全总是让家人十分牵挂,同时家人也十分关心他们什么时候能到家。对此,去年高德地图就推出了导航实时位置分享功能,可在导航过程中向亲友报平安,并随时分享自己的位置,让回家路途全程可见,减少家人的担心。

  而在今年,高德地图也将这个广受好评的“报平安”功能进行了升级,不但能让用户可以在高德地图的导航过程中将自己的实时位置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分享给亲友,升级后的“报平安”功能还能让亲友可以直接通过高德地图来回复消息。亲友进行回复后用户即可在导航语音中听到林志玲、TFBOYS等明星播报亲友发来的消息。全面增加了回家路上的互动和温情,而操作却仍然便捷安全。

  发送实时位置,帮你播报亲人关心

  春节出行用高德地图七大理由之“春节出行先知系统”

  春运期间的“返乡大潮”,令每一个人的印象都很深刻,每个城市乃至乡镇巨大的人口迁出迁入量使得出入城道路易发拥堵。因此,对于每一位春节期间需要驾车出行的用户来说,提前预知出行道路拥堵预测情况,对合理规划出行将起到重要作用。

  对此,今年春运期间,高德地图就推出了春运路况先知系统。该系统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能够呈现春运26天全周期、精细化的全国高速以及42个全国主要城市的拥堵预测,其中包括春运拥堵趋势,易拥堵路段预测和易堵时段的预测。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春运的推进,该系统还能够依据实时监测的实际拥堵情况动态修正未来拥堵趋势。可以说,这是高德地图在交通大数据应用层面的又一创新之举。

  使用高德春运路况先知系统非常简单,用户只需登录report.amap.com/predict.do,便可选择查看1月17日至2月12日任意日期全国高速及包括北上广深等42座城市在内的道路拥堵情况。而高德春运先知系统还首次融入全国天气预报数据,能够综合研判春运出行受降雨、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的高速路段,提醒用户出行遇恶劣天气时小心驾驶,助力用户平安到家。

  高德地图春运路况先知系统

  春节出行用高德地图七大理由之“躲避拥堵”

  国内高速路网飞速发展,城市道路也日新月异。因此,除了传统的火车飞机之外,自驾也已经成为了越来越主流的一种春节回家的选择,不用费尽周折的抢票、赶点,也不用大包小包的挤火车,自己开着车唱着歌就可以舒服的到家了。而且在春节期间和家人出门旅个游,自驾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春运期间自驾出游最怕什么?堵车!春节回家路途遥远,节前节后车辆扎堆上高速,一不小心就遇上拥堵了,堵车又堵心,怎么办?

  没关系,交给高德地图,高德地图招牌的“躲避拥堵”功能,能教你如何机智地避开拥堵。高德拥有国内领先的交通大数据处理中心,可以实时监测当前全国各地的交通路况。你只需打开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功能,即可实时查看拥堵信息,哪里堵哪里不堵一目了然。而在导航选项中,你还可以选择“躲避拥堵”的路线规划,在导航时高德地图就会优先规划躲避拥堵的道路,行车过程中如前方有拥堵路段,高德地图就会及时重新规划路线,绕行拥堵路段。力求将用户拥堵的时间降到最低。

  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功能可以查看实时拥堵信息,哪里堵哪里不堵一目了然

  在导航设置中选择“躲避拥堵”。高德地图就会优先规划躲避拥堵的道路

  怎么样?有了高德地图,春节自驾回家,你一定可以避开拥堵,早早到家。

  春节出行用高德地图七大理由之“跨城路线规划”

  春节出行,除了自驾外,火车想必是在春运中最主流的出行方式了。每年春运期间,“抢票”绝对是我们听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也是每一个春节需要跨城出行的人心中的一个痛。不过在今年春节,无论你是要回家,还是要出门旅游,如何规划行程,买火车票,你还可以交给高德地图。

  基于自身强大的道路数据能力,高德地图在“公交”和“火车”模块中拥有跨城线路规划功能。在春节期间,高德地图的用户要想跨城出行,可以直接在高德地图中输入想去的地址,高德地图就能直接规划出跨城线路。例如,春节小编想带孩子去上海迪士尼乐园玩,就可以在高德地图的“公交”页面中搜索“翠林小区-上海市迪士尼度假区”(翠林小区是小编家住的小区),高德地图即会规划出包含北京和上海的市内公交和城际火车的线路方案。

  在“公交”和“火车”模块中可方便的进行跨城多种交通公具的线路规划

  在高德地图返回线路方案后,点击具体的线路方案,还可以查看具体的线路详情。在线路详情中,“所有车次”可以展示出当天起终点城市间的火车车次,并包含有具体每班车次不同坐席的余票信息、车票价格等。而当选定某班车次后,点击该车次还可以直接购票,而不用再打开其他App购买,大大简化了大家的操作步骤,非常方便。温馨提示,现在初三、初四全国的火车票还都有些余票,想在春节期间出门旅游的赶紧用高德地图查看跨城路线,购买火车票吧。

  在具体线路方案中可选择乘坐的火车车次,并直接进行购票

  春节出行用高德地图七大理由之“明星喜庆语音包”

  一直以来,林志玲、郭德纲、TFBoys等明星语音导航就是高德地图的标志性功能, “声音”作为高德地图重要的产品战略方向,长期以来都倍受用户喜爱,很多车主开车时,都习惯使用志玲姐姐、TFBoys或者郭德纲段子来导航。而今年过年期间,我们在自驾的时候,也可以使用高德地图的明星语音来指路导航。

  在高德地图中,只需简单的下载切换,温柔可人的志玲姐姐、幽默段子手郭德纲大叔、青春小鲜肉TFBoys等导航语音就可以为我们语音指路了,一路陪伴大家的整个旅途。想想这个春节假期,有了志玲姐姐等明星做你的智能副驾,一路为你指路导航,不但非常切合春节期间的喜庆气氛,你的旅途心情是不是也变得特别好了呢?

  在“导航语音包”中,可以选择多个明星语音包在春节期间为你“喜庆”导航

  春节出行用高德地图理由之“骑行、跑步导航”

  有道是“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频繁的聚会、吃饭,绝对能让每个人在节后都胖一大圈,所以,春节期间必要的锻炼也不能少。要说什么方法可以最快的把春节期间长出来的肉减掉,那必须是有氧运动——骑车、跑步啊。

  骑车和跑步也可以交给高德地图,高德地图拥有“骑行”和“步行”导航模块,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骑行和步行路线的规划和导航。用户只需在高德地图“骑行”和“步行”页面中输入起点和终点,高德地图就会基于其路网数据,为用户规划出适合骑行和跑步的路线进行导航,并在导航中通过语音告诉用户下一步动作,帮助用户提高出行效率。

  在“骑行”或“步行”页面中输入起点和终点,即可方便的规划运动路线

  而针对用户记录运动数据和轨迹的需求,高德地图在“骑行”和“步行”模块中也集成了实时显示用户数据和轨迹的功能,能够在进行骑行或步行导航的同时,实时显示当前骑行或跑步的时速、距离、时间等数据,并在地图上显示用户当前所在的位置和轨迹。当运动结束后,高德地图“也会记录用户的运动数据,包括时间、最高速度、里程等,并能显示和记录用户运动的轨迹,让用户能够方便的对自己运动的数据和轨迹进行回看和检查。让用户做到心里有数,而不用再打开第二个APP进行记录,非常方便。

  在骑行和跑步途中可实时显示时速、距离、时间、轨迹等数据

  骑行结束后,高德地图也会记录用户的运动数据,用户也可以方便的查看自己的运动轨迹

  怎么样,看了小编总结的春节出行用高德地图的七大理由,是不是一下感觉到春节期间出行有了很大的保障呢?没错,作为专注于出行导航的手机地图软件,高德地图将在春节前后这个出行大高峰解决用户的出行难题,提供最智能的导航和位置指引,尽全力帮助大家在春节旅途中一路顺畅。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了,小编也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春节早日安全回家,快乐过年,春节和家人在一起,就是福!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年产销200万辆号角吹响,新能源市场谁能赢得天下

随着2016年即将接近尾声,全年汽车销量的总数也即将揭晓。而9月,财政部将新能源汽车部分严重“骗补”的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曝光之后,“补贴”是否有利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再一次成为了焦点话题。

2017-01-24 10:40
四款全新产品上市,长安汽车2017年给你好看

长安汽车在2016年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而在2017年,长安汽车还要再接再厉连续放大招: 计划陆续发布长安CS95、长安CS55、长安安全精致MPV凌轩以及一款中级轿车共四款全新车型,同时长安CS75、长安CS35也将发布中期改款车型。

2017-01-24 10:37
车企利润是零部件企业4倍以上 夹心层企业难做大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相比长城汽车去年预增100元-106亿元净利润;最赚钱的零部件企业潍柴动力净利润盈利仅为21.5亿元-25亿元;两者净利润相差4倍-5倍。其中长城汽车盈利最多,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元-106亿元,同比增长24.1%-31.5%;亚星客车利润增幅最大,公司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197.00%至296.00%。

2017-01-24 10:31
热门点击

随着2016年即将接近尾声,全年汽车销量的总数也即将揭晓。而9月,财政部将新能源汽车部分严重“骗补”的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曝光之后,“补贴”是否有利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再一次成为了焦点话题。

READ MORE

长安汽车在2016年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而在2017年,长安汽车还要再接再厉连续放大招: 计划陆续发布长安CS95、长安CS55、长安安全精致MPV凌轩以及一款中级轿车共四款全新车型,同时长安CS75、长安CS35也将发布中期改款车型。

READ MORE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相比长城汽车去年预增100元-106亿元净利润;最赚钱的零部件企业潍柴动力净利润盈利仅为21.5亿元-25亿元;两者净利润相差4倍-5倍。其中长城汽车盈利最多,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元-106亿元,同比增长24.1%-31.5%;亚星客车利润增幅最大,公司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197.00%至296.00%。

READ MORE

“去年车市给了我们一个惊喜,特别是下半年,增速明显加快。2017年购置税政策虽然有所调整但仍在延续,因此,中汽协预测,今年车市增长有望维持在5%左右,全国汽车销量将至2940万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