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梁洪:我和我的麦克风

2019-03-28 16:07 来源:东方网
京城著名主持人,电波生涯25年,行走“汽车江湖”十余载,获拥趸无数,更摘得主持界最高荣誉金话筒奖。《大话车江湖》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元化的节目内容,持续输出权威专业的行业观点,更注重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真实性。

  梁洪,梁山好汉的梁,洪荒之力的洪。

  京城著名主持人,电波生涯25年,行走“汽车江湖”十余载,获拥趸无数,更摘得主持界最高荣誉金话筒奖。

  梁洪在汽车圈是个独特的存在,既蕙质兰心又侠肝义胆,既优雅出众又仗义执言,像纵横江湖深藏功与名的女侠客,又像心怀灼热初心汲汲前行的理想家。

  江湖好轮回,经年时如梦,时间是世事更迭最好的导演。不管媒体介质和技术如何更迭,大浪淘沙之后,真正闪闪发光的才是永恒的存在。

  而梁洪在麦克风前的这25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媒体人的某种情怀和信念。这种坚守犹如灯塔,让我们跨越大海乘风远洋,感受奇幻斑斓之后,依然张开充满好奇的眼睛,在无垠旷野种下期待,用蓬勃生机的力量,于繁花之上再生繁花。

  江湖潜行,声以咏志 – 梁洪离开麦克风的这两年

  人生永无完美的恰好努力,离100的满分距离,梁洪也不知道还要走多少步。但每一步前行,她都能不紧不慢,孜孜不倦,不留余地。创业的骤雨疾风背后,是汽车媒体人心中那些结实的理想在指引道路尽头的微光。

  梁洪职业生涯的前20年,是广播成就了这个美貌与才华共存的女人。但谁也不会想到,2016年的梁洪带着无数荣誉,离开了北京交通广播,让无数听众熟悉的爽朗声音就这么消失在电波中。

  离开广播后,她回到自己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从业路上的那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被梁洪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她的学生们。任教的同时,用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梁洪带领学生一起游历于全国各地汽车市场,不断去尝试多样性的内容形式,并孕育出了一系列高品质的节目。

梁洪与网球皇后李娜、嘉宾在《梁洪的饭局》现场

  如全媒体最与众不同的跨界节目《梁洪的饭局》、以汽车导购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我要买车啦》、能满足所有购车需求的《梁洪的私人订制》网络视频节目,在喜马拉雅上开通了《梁洪频率》,开播敢聊又有趣地道的京味儿汽车脱口秀《车事千斤顶》以及和其他平台合作的《大话车江湖之汽车江湖》。

  梁洪曾说过,“我不断努力打造一些自己想做的节目,是经得起时间考验,对社会负责任的精品节目。”用20多年传统媒体的深厚专业积累做功底,她已经实现了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思维的成功转型。

  两年的沉淀和跨界,让梁洪在汽车江湖更加游刃有余,活得淋漓尽致。

回归,再次绽放 – 梁洪入驻中国交通广播

  个体心理学的创始人阿德勒曾说过,人生就像是在每一个瞬间不断旋转起舞的连续的刹那,只要跳好“此时此刻”的舞就已足够。

  梁洪在自己人生里的舞蹈一直没有停止,每一个“此时此刻”的精彩都是如此耀眼夺目。

  2019年初,带着全新的理解和感悟,梁洪携《大话车江湖》节目又回到了她人生的最初舞台,入驻中国交通广播,在每周六和周日下午三点与听众相见。

  “大家好,我是梁洪,梁是梁山好汉的梁,洪是滔天洪水的洪。”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这样熟悉的开场白依然让人感动。离别的意义在于回归,时隔两年,热爱汽车的听众们也从未忘记过电波中这个言辞犀利、直言快语的“梁女侠”。

  在媒体边界逐渐消融的时代,优质的内容创作者永远有生命力。梁洪回归广播,既是一次开拓和探索传统媒体创作边界的新起点,也为自己的学生提供又一个全新的实践平台,帮助年轻人更有质量地实践学习成果,发展全球视野和竞争力。

用热爱,迎接热爱 -- 全新节目定位,精彩不止一点

  全新开播的《大话车江湖》保持了梁洪出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犀利专业的点评与所有新老听众车坛论道,吐槽聊车涨知识。

  NEW SEXPRESS(消息快报),直击各大新车发布会、试驾体验现场,详细介绍车市的最新动态;掰车,不同汽车媒体进行车型对比,对同类型,同级别,同细分市场的车型进行全方位对比测评;车行江湖,车友提出在买车、用车等各个环节所遇到的糟心事,邀请法律方面的专家、汽车专业人士、驾驶培训师等权威答疑解惑;非常道,邀请汽车行业嘉宾来畅聊,从汽车圈老总到文艺圈的艺术家,分享不同的汽车生活和文化生活;车事千斤顶,传播汽车文化,讲述汽车故事,分享不一样的汽车生活,找有意思的人来聊有意思的事。

梁洪在广州车展报道现场

  最具代表性的新闻事件在梁洪与嘉宾的对话碰撞里,在专业权威的观点加持下,《大话车江湖》通过电波与我们讲述汽车江湖的快意恩仇,解析汽车行业全国性的最新见闻。

汲汲前行,与自己较劲 – 权威与时效并存的《大话车江湖》

  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传统汽车节目在市场化、信息化的冲击下,如何从根本上创新节目形态、打破地域的限制、扩大传播引导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传播影响力,是梁洪作为媒体人与内容创作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中国交通广播作为一个全国性的频道,节目内容覆盖性广,全国各地听众需求也更丰富,此次梁洪带着《大话车江湖》加盟中国交通广播也是一次创新尝试。该节目将视野着眼于全国范围,为各层次的听众提供全面的汽车资讯和专业知识,保证语言表达的简洁、清晰与生动,最大可能地激发听众的收听兴趣和欲望;联合汽车行业相关的权威人士嘉宾,针对最新的热点事件和新闻进行点评与讲解。

  《大话车江湖》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元化的节目内容,持续输出权威专业的行业观点,更注重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真实性。在受众范围和节目形式上,都将上升一个全新层面和量级,通过电波和图文、视频和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形式,不断给我们带来全面新颖的视角与内容。

  在梁洪的信念里,新时代的媒体人既要保持自己的责任和初心,也必须更加回归这个时代下优质电台汽车节目产品应有的内涵。好与更好的距离,没有标准,只在于自己的内心。而梁洪与自己较劲的过程,既是对旧有边界的打破开拓,更是面对挑战永不畏惧的斗志满怀。

未来,比优秀更优秀 – 梁洪打造优质内容全平台输出

  媒体人的影响力就是媒体人的终极价值。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优质的内容提供者永远都有自己的精彩舞台和高光时刻。梁洪一手打造的《大话车江湖》已成长为集图文、视频、直播等多形式,覆盖今日头条、易车、汽车之家、微博、腾讯视频、一直播等全媒体平台播放、内容全面的汽车生活栏目。

  超级IP时代,产品即媒体,个人即品牌。在传统媒体深耕的人纷纷走向新媒体世界的时代,梁洪作为一个拥有近10年的音乐主持生涯、15年汽车圈经验、身兼主持人和大学教授双重角色、以及对美食和旅行积淀深厚的重度爱好者,她本身无疑已成为一个具有极大影响力和价值的品牌符号。

  世界本无界,人生不设限,跨界没有起点和终点,梁洪在这条她自己走出的道路上,凡事用心尽力,已无遗憾。

  光阴滔滔,初心坦坦,声以咏志,与有荣焉。我们期待并祝福梁洪的麦克风生涯未来能丢开束缚,一路生长,不负韶华,永远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奔向自由与热爱,用无界胸怀成就了只属于她的精彩跨界人生。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CR-V召回被指“治标不治本” 车主再陷维权困境

近期,又有不少CR-V车主联系记者,讲述因CR-V机油乳化和增多毛病不断、投诉维权无门造成的困扰和烦恼。”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召回升级后仍出现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同时出现动力变弱、油耗增多等新毛病的CR-V并非个例。

2019-03-28 06:44
由国民车引发的情感共鸣 捷达第三次转身瞄准了谁

上世纪90年代,捷达为一汽-大众奠定了中国轿车市场垦荒者的历史地位。”  对于向来“赶时髦”的一汽-大众来说,JETTA品牌像是翻越关隘后的路标,体系能力则是这个新品牌“承非凡,启新境”的保证。

2019-03-28 06:39
二次创业正当时 亚洲龙能否打响一汽丰田变革第一枪

亚洲龙AVALON既是丰田汽车TNGA全球旗舰车型,也是一汽丰田的未来新旗舰。“亚洲龙AVALON就是代表丰田TNGA架构最新技术的旗舰轿车,承载着‘丰田扎根中国,成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品牌’的美好愿景。

2019-03-28 06:39
热门点击

近期,又有不少CR-V车主联系记者,讲述因CR-V机油乳化和增多毛病不断、投诉维权无门造成的困扰和烦恼。”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召回升级后仍出现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同时出现动力变弱、油耗增多等新毛病的CR-V并非个例。

READ MORE

上世纪90年代,捷达为一汽-大众奠定了中国轿车市场垦荒者的历史地位。”  对于向来“赶时髦”的一汽-大众来说,JETTA品牌像是翻越关隘后的路标,体系能力则是这个新品牌“承非凡,启新境”的保证。

READ MORE

亚洲龙AVALON既是丰田汽车TNGA全球旗舰车型,也是一汽丰田的未来新旗舰。“亚洲龙AVALON就是代表丰田TNGA架构最新技术的旗舰轿车,承载着‘丰田扎根中国,成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品牌’的美好愿景。

READ MORE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再一次谈起股比调整问题,与他几个月前的表态大相径庭。凌然认为,一汽、上汽在合资企业中的话语权较强,如果因为贸然调整导致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占比被稀释的话,大众的股比调整可能得不偿失。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