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捐赠步数也能置换树苗

一汽奔腾如何用行动诠释公益初心

2019-05-30 08:06 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记者 张真齐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与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共同为一汽奔腾公益林揭牌。这些将被种植在阿拉善地区的绿色植被,正是“奔腾绿跑计划”中人们捐赠步数置换得来的。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与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共同为一汽奔腾公益林揭牌。

  只要捐赠步数就能置换专属的绿色植被,这样新奇的公益方式,你愿意参加吗?去年10月,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奔腾绿跑计划”正式启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公益。

  “奔腾绿跑计划”每一个参与者都可以在一汽奔腾的“绿跑计划”小程序中捐赠步数、系统会自动将步数折算成里程,里程累积到一定数额后,将会被兑换成一株树苗。

  “步数=植被”这样富有创意且参与感极强的活动,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参与。截至目前,“奔腾绿跑计划”已经有6万人参与,共折算175万里程,这些里程全部都被兑换成树苗,被用于阻止风沙侵蚀,治理荒漠化。

  如今,一汽奔腾牵手阿拉善SEE,让“奔腾绿跑计划”再度升级。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阿拉善地区荒漠化防治工作,重建生态屏障。从每个人的一小步到沙漠中的一大片绿色,一汽奔腾怀揣着公益的初心,创造着无限的可能。

  让公益变得触手可及

  将地图铺开,把目光投向中国的西北,有一片黄色的地区,非常引人注意。这里就是阿拉善。这里汇聚了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和乌兰布和沙漠。每年春秋大风时节,这里就化身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沙尘暴中心和沙尘源地。

  但是这片面积达8万平方公里的沙漠,如今却被种下了代表希望和生机的绿色植被。5月24日,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绿动你我 E植向前”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在阿拉善正式落地启动。

  据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介绍,奔腾绿动植被计划是“奔腾绿动”公益品牌重要的支撑项目,也是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合作开展的第一个绿色公益项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的植被恢复,种植以梭梭树为代表的沙生植物,逐渐恢复荒漠植被,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

  这些将被种植在阿拉善地区的绿色植被,正是“奔腾绿跑计划”中人们捐赠步数置换得来的。一方面,一汽奔腾鼓励人们绿色健康出行,另一方面,又将“步数”和“公益”联系起来。最终,通过“步数置换树苗”的方式,让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公益事业之中。再提升公益影响力的同时,让公益事业变得触手可及。

  “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的携手合作将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为大地增一片绿,为人间添一份美,用一棵棵梭梭树、一片片碳汇林为我们的诗与远方带来最美好的希望!”启动仪式上,柳长庆对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充满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奔腾的公益计划包括但不限于荒漠化地区、山地森林地区。未来,通过荒漠化植被恢复、野生动物栖息地修复、森林多重效益碳汇经营管理等手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一汽奔腾和阿拉善SEE将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当我亲手把用步数置换的树苗种在沙漠中时,我觉得感慨万千。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去对抗荒漠化,这是一件多么酷的事情啊。”一汽奔腾的首位“绿动大使”,中国公益网创始人、CEO刘国强说道。

  随着一汽奔腾公益事业影响力和覆盖范围的扩大,奔腾绿动植被计划的梭梭树、碳汇林总栽种量将超过10万株。柳长庆表示,以本次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启动仪式为契机,一汽奔腾还将定期开展植树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树苗安家在奔腾绿动林,影响和带动更多公众有意识地参与绿色公益活动,用更实际的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将绿色公益融入品牌基因

  去年10月,随着新奔腾品牌LOGO的启用,一汽奔腾在企业战略、产品计划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变化和升级。其中,绿色公益成为了一汽奔腾品牌基因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除了去年发布并启动“奔腾绿跑计划”,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公益外,今年3月12日,中国植树节当日,一汽奔腾发布了“奔腾绿动”公益品牌,倡导绿色出行,践行绿色生活,让“低碳、健康、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建设‘美丽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必须有所作为。” 柳长庆直言,一汽奔腾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将从绿色产品到绿色制造,从绿色生活到绿色公益,一直坚持实践、努力行动。

  正如他所言,除了在公益领域积极行动外,一汽奔腾还在日常的产品生产制造领域积极践行环保理念。

  “一汽轿车都高度关注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能源政策的发展,先后通过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能源体系认证,实现了体系规范化。”柳长庆介绍称,从工厂规划到新增或改造项目,一汽奔腾都紧紧围绕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推动绿色产品和绿色工厂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一汽奔腾还积极地开发新能源产品,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汽奔腾已经规划了3款车型,2020年初基于FME电动车平台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将上市,2020年底还会投放一款针对移动出行市场的专属定制产品。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毋庸置疑,绿色公益已经成为一汽奔腾品牌价值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品牌战略到产品生产,从企业文化到公益投入,处处可以看到绿色公益的影子。

  面对土地沙漠化引发的生态环境问题,如何让普通大众更直接地参与到环境保护之中,一个品牌如何用自己的环保理念带动消费者付诸切实的行动?从一汽奔腾的绿色公益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工信部未收到“水氢能源车”准入申请

记者2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没有收到有关青年汽车公司“水氢能源车”的产品准入申请,该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该车型也没有申报新能源汽车补贴。

2019-05-28 09:17
福特、斯巴鲁、克莱斯勒、奔驰4品牌召回8423辆汽车

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3起召回公告,奔驰、福特、斯巴鲁、克莱斯勒4品牌共计召回汽车8423辆。对此,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点火开关,以消除安全隐患。

2019-05-28 09:12
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看中国经济新动能

题:发力新能源 增添新活力——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看中国经济新动能 黄利斌预测,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能超过150万辆,将通过驱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等举措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19-05-28 09:02
热门点击

记者2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没有收到有关青年汽车公司“水氢能源车”的产品准入申请,该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该车型也没有申报新能源汽车补贴。

READ MORE

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3起召回公告,奔驰、福特、斯巴鲁、克莱斯勒4品牌共计召回汽车8423辆。对此,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点火开关,以消除安全隐患。

READ MORE

题:发力新能源 增添新活力——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看中国经济新动能 黄利斌预测,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能超过150万辆,将通过驱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等举措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READ MORE

今天,西安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刘林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对外通报了“奔驰女车主维权案处理结果”。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案发生以后,西安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依法封存涉事奔驰车并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车辆进行鉴定。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