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湖南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暨湘潭经开区产业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1-04-28 18:51 来源:河北网络电视台
湖南华研实验室立志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汽车产业综合技术服务平台,汽车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推动经开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助力九华“用3-5年把医疗器械发展成为园区主导产业,3-5年单个产业产值达到200-300亿元”的发展目标,完善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生态体系。

  湖南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

  还有14个总投资额达79.35亿元的项目成功签约

  4月28日,湖南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暨湘潭经开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华研实验室项目的正式运营,将为湘潭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将成为湘潭乃至湖南汽车产业科研试验田、科技成果孵化器、核心技术创新和研发的大平台。

湖南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暨湘潭经开区产业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湖南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暨湘潭经开区产业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签约仪式上,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一次性可视内窥镜等14个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79.3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物流枢纽、五星级酒店等类别。这些项目发展潜力大、带动效应强,将为湘潭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能。

湖南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暨湘潭经开区产业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宣布宣布湖南华研实验室正式开业;

湖南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暨湘潭经开区产业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迎春致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出席活动;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海军主持;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介绍项目情况;以及湘潭经开区领导蒋谦、史坚、肖均平、刘华参加活动。

  张迎春希望,华研实验室发挥技术、人才、管理三大优势,聚焦汽车检测、技术研发、创新创业三大板块,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汽车产业综合技术服务平台,为建设千亿汽车产业注入新的动能,为打造“四区一地”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指出,签约的14个重点项目,涵盖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关系到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动能培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到产业发展上来,千方百计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全面提速项目审批,全程保障项目要素,全力兑现招商承诺,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

湖南华研实验室开业运营暨湘潭经开区产业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一起来看看此次活动的亮点

  亮点:

  湖南华研实验室:致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汽车产业综合技术服务平台

  湖南华研实验室是由湘潭经开区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打造的政产学研科研创新平台,致力于研究汽车行业急需技术,为主机厂及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公司提供一流的传统和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的测试和试验开发服务,并提供开放型公共创新平台,凝聚海内外资源,孵化引领性创新企业。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37800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今天建成投入使用的是项目一期,共有混合动力总成检测、电池电机检测、动力总成集成检测等6大平台18个实验室。

  湖南华研实验室拥有上海交通大学的强大后盾和近百位专业的研发人员,由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敏教授领衔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运营团队。华研实验室一期项目建成18个先进动力总成和整车实验室,可为汽车行业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包括设计开发、仿真优化、实验测试、检测评估、人才培训、咨询服务等。同时,在高效发动机、电驱动系统、智能网联技术等方面具备强大的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

  湖南华研实验室的业务范围,在行业服务方面包括设计开发、仿真优化、实验测试、检测评估、人才培训、咨询服务,可为国内汽车行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在技术创新方面包括智能汽车技术创新、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传统汽车技术创新,可弥补中国汽车产业技术空缺,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在产业孵化方面包括创新高科技企业孵化,进而打造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园,形成创新孵化的良性循环,加快汽车产业创新升级。

  湖南华研实验室立志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汽车产业综合技术服务平台,汽车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

  亮点:

  一大批投资金额高、档次高、未来效益好的项目集聚湘潭经开区

  当天,14个总投资金额达79.35亿元的项目现场签约。从单体项目的投资额来看,一批10亿元以上的项目集中亮相,比如投资50亿元,打造智能制造·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及生活配套项目,该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助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推动长株潭区域及产业一体化的重要举措,对有效形成工程机械、工业软件和智能制造企业的产业集聚意义重大。从项目未来的效益来看,一批年产值10亿元、100亿元的项目正在加速成长,可以预见更多的“百亿企业”将在九华迅速发展壮大。

  一流园区需要一流产业,一流产业必须聚集一流企业。今天,一批世界领先的企业在九华扎根。它们当中有世界五百强企业排名第18位的中建集团,排名第54位的中国铁建;还有世界十大酒店品牌之一的希尔顿酒店等。

  当前,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产业形态深刻变化。受全球疫情影响,医疗器械产业迎来了历史性机遇期。江苏科创可视内窥镜、立阖泰医疗智能穿戴设备、金华科生物血糖延续监测系统、汉方康养远红外贴等医疗器械前沿产业落户湘湘潭经开区。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推动经开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助力九华“用3-5年把医疗器械发展成为园区主导产业,3-5年单个产业产值达到200-300亿元”的发展目标,完善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生态体系。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国产新能源汽车营造出行新体验

“这两年身边买新能源车的朋友越来越多,单位和小区也都有了充电

2021-04-27 21:33
2.5亿人,五一出行必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

2021-04-27 21:23
2022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明年4月开幕

将于2022年4月21日—4月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

2021-04-27 21:37
热门点击

“这两年身边买新能源车的朋友越来越多,单位和小区也都有了充电

READ MORE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

READ MORE

将于2022年4月21日—4月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

READ MORE

新能源汽车如何延长续驶里程一直备受行业关注。其中,车辆自重便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