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东风Honda用强大产品矩阵建起“护城河”

2021-04-29 11: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为CR-V家族的旗舰车型,CR-V锐·混动e+在整体设计、舒适性及品质感上进行多项升级。“东风Honda早已责无旁贷的加速电动化布局,计划在2023年前投放1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2025年前,电动化车型的销售份额占50%以上,持续为用户创造出更多惊喜。

  《孙子兵法》有云:“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新能源车产品布局被视为车企决胜未来市场的主要赛场。在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东风Honda展台上,这一点被体现得尤为突出。

  2021年是东风Honda面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之年。在今年2月推出的CR-V锐·混动e+的带动下,东风Honda不仅为用户出行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也更进一步丰富电动化家族矩阵,夯实其在技术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

  “未来,CR-V将继续以‘All in one’的理念,不断蜕变和进化,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充满乐趣的出行生活,成为更多客户的人生挚友。”正如东风Honda相关负责人所说,在过去17年赢得220多万名中国用户信赖,成功开拓、引领中国城市SUV市场,并仍在持续升级的东风Honda CR-V家族,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新路径上仍将续写传奇。

  ---------------

  CR-V锐·混动e+演绎“不断提升自我”的品牌精神

  作为Honda在中国市场投放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锐·混动e+搭载了Honda的招牌混动技术——SPORT HYBRID e+系统,基于i-MMD混动系统开发,以全新的高容量、高输出IPU智能动力单元,实现更长里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用户带来无限接近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

  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言,影响用车成本和使用体验的最大因素始终是混动系统。CR-V锐·混动e+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由高效率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双电机变速箱和PCU动力控制单元组成。该车具备EV模式(EV)、混合动力模式(HEV)和发动机直连模式(ENG)三种动力驱动模式。并实现高达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3L,带来更节能的日常出行体验。

  此外,作为CR-V家族的旗舰车型,CR-V锐·混动e+在整体设计、舒适性及品质感上进行多项升级。例如,新车外观设计更大胆,提供了专属PHEV标识,还配有星曜蓝、彩晶黑、晶耀白、雅韵金四个车身颜色,其中新增的星曜蓝为CR-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专用色。内饰座椅则新增了具有新能源车高科技感的灰白色,主驾驶及前排座椅采用多段式角度调整。其中,睿雅版主驾驶配备带记忆功能座椅,前后排座椅配备加热功能,具备上佳的乘坐舒适性。

  在东风Honda最引以为傲的安全配置方面,CR-V锐·混动e+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涵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等丰富科技配置,可帮助驾驶员“超视距”观察前途路况,在事故发生前“防患于未然”。

  此外,东风Honda_link手机App可以让CR-V锐·混动e+用户实时查看车辆状态,远程启动空调,并智能找桩和预约充电功能,体验高效便捷的绿色智能出行。

  作为中国市场较早出现的城市SUV,CR-V不仅开创了细分市场,也始终保持了在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即便在合资品牌、自主品牌SUV群雄割据的时代,CR-V在外观设计、科技配置、驾驶乐趣、经济节能等多个方面也难有对手。

  加速布局打造电动化转型样本

  随着CR-V锐·混动e+的上市,CR-V家族成为一款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这既能进一步夯实CR-V的市场标杆地位,同时也助推东风Honda进入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混动2.0时代。

  此次上海车展期间,东风Honda携纯电车型M-NV、插混车型CR-V锐·混动e+,以及混合动力车型INSPIRE锐·混动、享域锐·混动、CR-V锐·混动、艾力绅锐·混动等组成的全领域电动化家族矩阵集体亮相,充分展现东风Honda在电动化战略新时代跑出“加速度”的决心。

  “东风Honda早已责无旁贷的加速电动化布局,计划在2023年前投放1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2025年前,电动化车型的销售份额占50%以上,持续为用户创造出更多惊喜。”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强调说,东风Honda的电动化转型是一往无前的强势加速,更是深思熟虑的毅然前行。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东风Honda 2021年第一季度终端销售210121辆,创历史新高,其中电动化产品贡献突出,销售占比达到14.65%,相比2019年7.7%占比实现了翻倍增长。

  除了发布电动化战略和打造CR-V家族,东风Honda的成功是由多方面因素组成。以独一无二的产品哲学和品牌形象,踩准中国汽车市场演变节奏,无疑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环。

  从开拓城市SUV细分市场和17年的坚持创新,到多元动力系统覆盖,东风Honda CR-V家族累计超过220万辆的销量背后,正是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题中之义。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国产新能源汽车营造出行新体验

“这两年身边买新能源车的朋友越来越多,单位和小区也都有了充电桩。”北京青年小叶结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北京小客车新能源指标。

2021-04-27 21:33
2.5亿人,五一出行必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

2021-04-27 21:23
2022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明年4月开幕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自1990年创办以来,每逢双年在北京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历经三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北京车展已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积极参与

2021-04-27 21:37
热门点击

“这两年身边买新能源车的朋友越来越多,单位和小区也都有了充电桩。”北京青年小叶结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北京小客车新能源指标。

READ MORE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

READ MORE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自1990年创办以来,每逢双年在北京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历经三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北京车展已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积极参与

READ MORE

新能源汽车如何延长续驶里程一直备受行业关注。其中,车辆自重便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