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让微笑更美好,广汽丰田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2021-05-24 14:31 来源:中国网
近日,广汽丰田发布《广汽丰田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自2013年以来广汽丰田连续发布的第八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深耕公益领域,广汽丰田持续聚焦关注保护生物多样性、生命安全教育、社区共建、慈善救济四大领域,积极回馈社会。

  近日,广汽丰田发布《广汽丰田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自2013年以来广汽丰田连续发布的第八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以“让微笑更美好”为名,从诚品、服务、智行、环境、臻善五大方面,全面披露广汽丰田在2020年新冠疫情背景之下的发展情况和积极践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实践与成果。

 

  勇于担当责任,产销再创新高

  这是在挑战中成长的一年。2020年疫情突袭,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严峻挑战,广汽丰田以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在行业内率先复产复工、实现销量节节攀升,2020年产销双双突破 76 万台,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广汽丰田在挑战中成长,在成长中改变!

  这是为百万目标稳住根基的一年。2019年,广汽丰田提出“构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百万产销体制”。2020年,疫情突袭、市场低迷,但广汽丰田依然坚定地朝目标前进,在造车、销售、服务各环节不断改善,为目标的实现而稳住根基。“百万目标”对于广汽丰田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要思考能为客户提供什么——必须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眼,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为赢取更多人的微笑,为“量产幸福”不懈努力!

  紧抓五大重点,全力拥抱SDGs

  2020年逆势上扬的背后,是全力拥抱SDGs的长远视野。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联合国制定的17个全球发展目标,旨在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指导2015年-2030年全球发展工作。SDGs的推动,意味着全球不同组织在社会责任领域达成共识,对于企业社会责任有了行动指南和语言框架。而广汽丰田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以“SMILE”微笑战略为指导,“构筑美好出行社会”愿景与SDGs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初衷高度一致,5个责任领域及目标也与SDGs相关联。持续推动企业履责融合SDGs,广汽丰田逐步调整社会责任策略,将SDGs融入“SMILE”微笑战略各个板块、融入企业各业务端口,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SDGs的落实,促进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广汽丰田“SMILE微笑”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体系与SDGs的融合

  诚品坚守,力求完美品质

  在“一切为了顾客”、“品质第一”的品质文化引领下,广汽丰田建立全价值品质保证体系,严格执行以“自工序完结”为核心的精益化生产模式,并在企业内创造品质文化氛围。广汽丰田把品质贯彻到企划、设计、采购、生产、销售、售后各个环节。2020 年,广汽丰田又一次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年度监督审核。

  2020年广汽丰田在产品质量及用户满意度方面收获权威及市场认可。雷凌、威兰达、汉兰达等车型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 (CACSI)中分别获得细分市场第一名;致炫、致享等在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中分别获得细分市场第一名;凯美瑞、致炫等在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中分别获得细分市场第一名;以“0 不符合项”顺利通过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及节能汽车产品认证的年度审查。

广汽丰田严格执行以“自工序完结”为核心的精益化生产模式

  顾客第一,每一份信任都不可辜负

  秉持“顾客第一”的理念,广汽丰田以覆盖全生命周期(售前、售中、售后)的客户服务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体验。连续5年获得“丰田全球卓越服务”金奖,以及“丰田全球卓越客户服务”领航奖。

  广汽丰田将经销店视为服务客户最重要的“基地”,截至2020年底,广汽丰田共有经销店638家,覆盖全国286个城市,开展培训项目共1505期。全渠道622名技术总监,向超过20万客户提供专业技术解疑。以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不辜负客户每一份信任。

 

广汽丰田开展国庆公路关爱活动,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

  智行未来,每一次创新突破都源于厚积薄发

  在“新四化”浪潮下,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技术的快速更迭是汽车企业正面临的新挑战,也是发展的重要课题。广汽丰田紧跟时代趋势,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多处发力,积极拥抱“新四化”。2020年,广汽丰田研发投入31.91亿,研发人员达2308人,新增专利授权数115件。发布C-HR EV、威兰达双擎等新能源车型,进一步扩充电动化战略布局。车联网开通台数超过30万台,累计为1300万+组客户提供网约车服务。同时,以经销店为中心探索共享化新模式,广汽丰田以创新驱动企业积极向前迈进!

广汽丰田纯电动 C-HR EV

  绿色经营,坚持可持续发展

  从2004年,在广州南沙打下第一根桩基开始,广汽丰田一直关注自身承担的责任和对社会的回馈,坚持绿色经营、造车育人、践行公益,坚持可持续发展。

  绿色经营方面,广汽丰田始终为成为“中国 NO.1 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企业”而努力,从研发、采购、销售、生产等各环节,联动全产业链,努力成为“与自然共生企业”。2020年,广汽丰田顺利通过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新版换版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认证体系,获得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造车育人方面,广汽丰田关注员工的发展,积极保障员工权益,打造平等、多元、包容的职场氛围,助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提升工作幸福感。2020年,广汽丰田获得“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和“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

  深耕公益领域,广汽丰田持续聚焦关注保护生物多样性、生命安全教育、社区共建、慈善救济四大领域,积极回馈社会。截至2020年底,广汽丰田在公益领域投入累计超1.8亿元,公益项目累计参与人数约98万人次。

 

广汽丰田打造与自然共生的“生态园”,是现代化汽车工业厂区内独特的风景线

  如今的广汽丰田如一辆快速驰骋的汽车,只有以负责任的态度行驶下去,才能和利益相关方共同收获幸福的未来。2021年,广汽丰田迎来第十七个美好年华,新征程已开启,广汽丰田将步履不停,继续发挥实干精神、开拓前行,继续为社会“量产幸福”,用实际行动赢取更多人的微笑!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北京地铁 可支付宝刷码乘车

北京市民可支付宝刷码乘地铁了!5月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

2021-05-21 08:02
多行业龙头缘何集体跨界入列“造车新势力”

如果要评选各行业龙头企业所属“赛道”的最大交集,智能化造车全

2021-05-21 08:39
中国摩托车商会李彬:取消摩托车报废年限是趋势 现行摩托车驾照存BUG

日前,中国摩托车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彬在2021北京国际摩托车展

2021-05-21 08:30
热门点击

北京市民可支付宝刷码乘地铁了!5月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

READ MORE

如果要评选各行业龙头企业所属“赛道”的最大交集,智能化造车全

READ MORE

日前,中国摩托车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彬在2021北京国际摩托车展

READ MORE

北京市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将满2周年。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