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力争成为中国电动车头部品牌,起亚发布EV中长期战略蓝图

2023-03-23 12:5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许亚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与近年来加速崛起的自主品牌相比,包括韩系车在内的一些外资品牌,没能占据中国新能源汽车舞台的C位。但对于2022年在全球卖出了48.7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起亚来说,显然不能漠视这样的局面。

3月20日,起亚中国在上海举办了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在活动现场,起亚发布了中国市场的EV中长期战略蓝图,还带来了EV5概念车、EV9概念车以及在全球备受瞩目的EV6 GT。

发布会一开始,起亚全球CEO宋虎聲就再次重申了起亚扎根中国市场、重塑全新格局的决心。“我们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愿景,并以面向未来的‘Plan S’战略为基础,确立了‘向电动化全面转型’的决心。”他表示,起亚计划到2030年实现EV(纯电动车)销量160万辆,巩固起亚品牌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

“长期以来,中国都是起亚全球战略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确保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要素。”宋虎聲坦言,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创新发展,新车和新技术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因此,起亚必须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加速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转型。

按计划,到2027年,起亚将在中国市场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起亚要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销量占比要达到40%。此外,宋虎聲还透露称,起亚将加大电动化技术研发投入,通过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等渠道,深入研究中国市场的特点,持续研发出更多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电动车产品。

在发布会现场,起亚创新电动车EV5概念车迎来了全球首秀,起亚电动旗舰SUV车型EV9概念车,以及EV6 GT也同台亮相。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森那美、锦龙、鑫汉马、通立、百得利5家知名大经销商集团与起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由于技术更新较快且汽车链条十分漫长,汽车电动化转型会涉及到销售、服务等诸多环节,因此车企也需要与经销商、充电桩企业等相关方加强合作。

记者了解到,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除了提供个人家用充电桩和国内主流充电运营商的基础充电服务外,起亚还计划与壳牌合作建设配备800V快充桩的品牌快充站,带来“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的高效充电体验。

与此同时,起亚将加快对全国经销商门店进行SI 2.0升级,并与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加速在一二线大城市的核心商圈建立和运营起亚City Store,为用户带来更专业、便捷的新能源汽车终端体验。

“此次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彰显了起亚全球和起亚中国面向中国汽车市场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起亚中国总经理金京鉉总结说,起亚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此次发布的新能源战略,力争在中国市场成长为电动汽车头部品牌。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今年2月6日,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人员往来,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旅

READ MORE

“您已成功预约车位,请按时抵达。”家住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的戈

READ MORE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出九周年。九年来,铁路建设一直

READ MORE

据“国家铁路局”微信公众号20日消息,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2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