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汽车频道->> 车闻速递->> 正文
混动SUV市场大洗牌,ZR-V致在e:HEV的底气是什么

2023-03-23 13: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许亚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随着混合动力汽车加快技术升级的步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市场全面洗牌的过程中,在该领域本就占据先发优势的日系车企也动作频频。

作为国内混动技术的普及者之一,广汽本田推出了一款售价在17.99万-22.89万元的混动SUV——ZR-V致在e:HEV。近日,在该车的试驾活动上,记者进行了深度的试驾体验,感受到了其全方位的产品力。

造型方面,ZR-V致在e:HEV延续了汽油版饱满流畅的车身线条,曲面简约有力。值得注意的是,该车没有太过于“着急”通过混动元素来展现其身份,而是将这些元素表达出更富有动感的一面。

作为一款SUV,ZR-V致在e:HEV的车内空间显得“玩法十足”。由于动力电池被放置在尾厢备胎的位置,混动版的乘坐空间没有被牺牲。该车的越级轴距长达2655mm,车宽达到1840mm,再加上全车超过20处的储物空间,后排魔术座椅可以4/6或整体放倒,无论是户外运动还是自驾游,它都能进行相应调整。

据介绍,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对汽车智能化的需求,ZR-V致在e:HEV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涵盖了ACC主动巡航、TJA交通拥堵、LKAS车道保持等十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可帮助用户降低驾驶疲劳。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语音控制可识别超1000条指令,包括不少地方方言。

不过,作为广汽本田第一款搭载第四代i-MMD 2.0L混动系统的SUV,ZR-V致在e:HEV的驾驶性能才被认为是“最高级的卖点”。

据了解,这套混动系统经过本田F1赛道经验下放,已完成四次迭代进化,同时电控系统、动力电池等整套动力系统都经过了升级。在加入了缸内直喷、高压多段喷射等技术后,它的最大热效率能达到41%的世界顶尖水平。该车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高达315N·m,超过了不少2.0T燃油车的动力性能。

“汽车消费从汽油到混动的变革,不应该是单纯的动力系统切换。”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ZR-V致在e:HEV不是简单地换了一套动力,而是一边吸取了纯电动车静谧性强等优势,一边又保留了燃油车的传统优势。

按照业内专家的分析,混动车型兼具低使用成本与长续航两方面的优势,对燃油车的替代有望进一步加快。接下来,在电池技术取得大幅度提升前,混合动力汽车仍拥有上升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青出行
中青出行

《中国青年报•出行周刊》官方账号,每天推送出行、科技、文化类

品了又品
4月车市下滑超四成: 供应链风险逐渐缓解 消费信心尚待加强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4月份

2022-05-13 10:07
北京市民反映:常态化核酸检测还有不便待改进

北京将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作为新冠病

2022-05-13 10:06
汽车跨界融合面临挑战

为了提升品牌智能化水平,日前,全球芯片公司高通宣布和吉利、比

2022-03-22 10:15
热门点击

今年2月6日,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人员往来,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旅

READ MORE

“您已成功预约车位,请按时抵达。”家住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的戈

READ MORE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出九周年。九年来,铁路建设一直

READ MORE

据“国家铁路局”微信公众号20日消息,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2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