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行业焦点 ->> 正文

江淮汽车9月销量减少,SUV成重灾区;比亚迪北美扩建,美政要站台

2017-10-11 11:03 来源:青年参考 尚武
摘要:在中国造下一代福克斯,福特汽车计划消减100亿美元成本;丰田汽车时隔54年,彻底结束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业务。其中,主力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销量为65.76万辆,同比减少12.8%;不仅如此,长安自主品牌销量也出现同比下跌,但跌幅缩窄。

  摘要:在中国造下一代福克斯,福特汽车计划消减100亿美元成本;丰田汽车时隔54年,彻底结束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业务。6款车型销量破万,吉利9月销量破10万辆创历史新高;美国政要站台,比亚迪北美大巴工厂三期竣工产能达1500台;力帆对外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平台,参股盼达用车租赁公司。

  1、福特汽车计划大幅消减100亿美元成本

  福特汽车发布了成本削减,以及发展电动车、SUV和卡车计划。该公司目标是材料成本削减100亿美元,同时通过增加零部件通用,削减40亿美元的工程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将把轿车业务的70亿美元资金,重新分配至SUV和卡车。该公司计划在中国建造下一代福克斯,以节约资本投资和成本。

  此外,福特将把内燃机的资本支出削减三分之一,并把资金配置到电动车,此前该公司已经宣布45亿美元的电气化投资。

  点评:利润大减、股价表现不佳,让福特汽车的股东大为恼火。这也就不难理解新CEO哈克特上任后就开始大刀阔斧的削减成本。然而,对于现在的福特汽车,这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2、丰田汽车关闭在澳大利亚工厂

  10月3日,日本丰田汽车宣布,关闭在澳大利亚阿尔托纳的制造工厂,就此结束了丰田汽车在澳大利亚长达54年的汽车制造业务。

  受此影响,丰田汽车在澳大利亚的员工人数将从3900人,减少到约1300人。

  早在2014年,丰田就表示将停止在阿尔托纳工厂的汽车制造。近年来,澳大利亚汽车市场需求量持续下降,造成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商连年亏损。

  出于生产成本、市场规模等因素考虑,包括福特和通用汽车在内,多家跨国车企关闭了在澳大利亚的工厂。

  点评:成本高企、市场有限,澳大利亚汽车市场的命运早已注定。

  3、比亚迪美国大巴工厂三期竣工

  10月6日,比亚迪北美工厂三期扩建在美国南加州沙漠小城兰卡斯特举行竣工仪式。

  这座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工厂,是美国首家由中国独资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占地近4.1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2018年,比亚迪北美工厂产能将达到1500辆电动大巴,将会雇用1500名员工。自2013年以来,比亚迪在美国电动公交市场累计投资约2.3亿美元,占据美国纯电动大巴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足迹已遍布全美30多个州。

  点评:当吉利长城还在规划阶段时,比亚迪已经让汽车轮子上的国家触电了。

  4、力帆股份投资出行平台盼达用车

  10月8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力帆股份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布局和建设,力帆股份拟对重庆盼达用车投资人民币1,575万元(其中人民币1,500万元认缴盼达用车新增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均为货币出资,增资完成后,力帆股份将取得盼达用车15%股权。

  据悉,盼达用车是由力帆控股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平台,盼达用车运营的分时租赁平台上,目前主要采用其定制版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点评:为了把纯电动车卖出去,像力帆这样的边缘化企业已经使尽浑身解数。

  5、通用汽车重申全面实现电动化

  通用汽车最近重新强调,未来将全面实现电动化,并计划未来18个月推出两款新电动汽车,未来6年内推出20款。

  不过,该公司尚未为停止生产燃油车设定具体时间表。通用汽车表示,并非所有电动汽车都将使用电池,其中一些将使用氢燃料电池。

  今年以来,几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已相继宣布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计划,包括沃尔沃、捷豹路虎、大众汽车,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点评:看来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决心并不坚决。全球汽车企业似乎也都在等待风声过去。

  6、吉利汽车9月销量10.8万辆创历史新高

  吉利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9月份吉利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0.88万辆,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13%。

  今年1~9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达到82.7万辆,同比增长80%,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并完成其全年销量目标110万辆的四分之三。

  其中,吉利博越9月销量达到2.63万辆,成为吉利销量冠军;另外两款SUV帝豪GS和远景SUV销量也分别达到1.4万辆和1万辆。

  轿车方面,吉利帝豪销量为2.37万辆,同比增长13%;远景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微增1%。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上市的帝豪GL销量已经达到1.2万辆。

  点评:对吉利而言,10万+竟成为常态。

  7、江淮汽车9月销量同比锐减三成

  江淮汽车公布产销数据显示,9月份,江淮汽车销量为4.14万辆,较去年同期的6.1万辆,继续同比大跌32.42%。

  今年1~9月,江淮汽车总销量约为38.27万辆,较去年同期47.67万辆,同比减少近两成。

  具体车型方面,江淮旗下SUV车型9月销量仅为1万辆,同比去年仅3万辆锐减三分之二,成为江淮汽车所有车型中降幅最大的产品,也是江淮汽车目前的重灾区。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江淮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达到81.44%,为3021辆。

  点评:曾经的支柱车型SUV,如今已经成为江淮汽车最大的拖累,即便电动车增速再高,也无异于杯水车薪。

  8、长安汽车前三季度销量减少6.3%

  长安汽车公布产销数据,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总销量约为205.82万辆,较去年219.67万辆,同比减少6.3%。

  其中,主力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销量为65.76万辆,同比减少12.8%;不仅如此,长安自主品牌销量也出现同比下跌,但跌幅缩窄。

  今年9月份,长安汽车销量约26.2万辆,同比减少11%。其中长安福特销量为8.31万辆,同比减少13.1%,令人担忧的是,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为1.92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约600辆。

  点评:因为销售业绩不佳,也难怪长安汽车信息披露都出现缩水。

【责任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新换刹车片却刹不住车 这个问题不容忽视

刹车片也是一样,左右两边厚度相差太大,刹车制动力就会不均匀,有可能一边刹死,另一边还没到位,导致车子跑偏。刹车片是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由于更换上的新刹车片和使用的刹车片磨损程度不同,厚度不一样。

2017-10-11 09:50
交管部门再次喊话:留出“生命通道”!

”  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民警执行紧急公务使用的应急通道,被视为救援的“生命通道”。樊海华表示,交管部门应加强管理,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做出必要的处罚,防止部分驾驶员滋生侥幸心理。

2017-10-11 09:37
亲兄弟明算账 保时捷向奥迪索赔2亿欧元

据德国《图片报》10月9日报道称,大众集团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正在向“同门兄弟”奥迪提出高达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的赔偿金要求,以补偿柴油发动机排放丑闻带来的相关损失。

2017-10-11 09:13
热门点击

刹车片也是一样,左右两边厚度相差太大,刹车制动力就会不均匀,有可能一边刹死,另一边还没到位,导致车子跑偏。刹车片是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由于更换上的新刹车片和使用的刹车片磨损程度不同,厚度不一样。

READ MORE

”  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民警执行紧急公务使用的应急通道,被视为救援的“生命通道”。樊海华表示,交管部门应加强管理,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做出必要的处罚,防止部分驾驶员滋生侥幸心理。

READ MORE

据英国路透社10月8日消息,日产公司宣布,由于车辆最终检测未按照规章由授权技师完成,将在日本本土召回过去三年中销售出的车辆共计120万辆。日产公司发现,新车下线检测的质检人员没有获得授权,日产汽车公司已向国土交通省申请召回包括主力小型车“NOTE”等已售出的全部38款车型、共计约116万辆。

READ MORE

原标题:丑闻 |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 问题产品用于丰田、三菱等200家日企  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8日承认篡改部分产品的技术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丰田汽车8日表示,该公司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问题产品,包括在日本国内工厂组装的部分车型的引擎盖、尾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