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用展台演绎“设计美学” 马自达能否在品牌营销领域另辟蹊径

2021-04-25 18: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真齐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成熟与升级,汽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成熟与升级,汽车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一台冰冷的铁皮机器,而成为消费者彰显个性、表达情感、实现自由追求的一个伙伴。

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选车购车的要素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综合数据分析平台大搜车智云发布的报告指出,在了解一款车具体的动力性能和科技配置之前,有62%的消费者会通过品牌调性和产品外观来确定买车的“初步名单”。这意味着,随着年轻化浪潮的出现,一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能否俘获消费者的心,成了车企关注的重要问题。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马自达突破了传统展台“以车为主”的设计风格,通过分享设计美学的创意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据介绍,此次马自达与日本著名的WOW视觉设计工作室共同合作,带来“ART OF LIGHT”光影艺术风格展台,着力突出不断追求“生命感”的马自达设计哲学及“魂动设计”理念。

其中,马自达展台利用多个大型LED显示屏结合半透镜、镜子等打造出一个富有先进感和独特感的艺术空间,通过显示屏上数码风格强烈的色彩与线条结合自然风景元素CG动画,将自然风景的变幻映射在展车车身上,以此凸显马自达车辆的曲面之美。

在此次车展现场,马自达还带来一台MAZDA CX-30全尺寸油泥模型。“尽管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数字建模正在逐渐取代传统的油泥模型,但却依然无法完全替代油泥建模师的独特存在。对于马自达而言,如果缺少了油泥建模步骤,则无法捕捉人车之间的情感关联,也就无法表达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马自达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与消费者分享设计美学的同时,马自达在此次车展上还发布了CX-30 EV车型。据悉,这款将于年内上市销售的新车,是基于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构造技术和电动化技术“e-SKYACTIV”开发,在完善马自达产品谱系的同时,打造包括纯电动技术在内的具有独特驾驶乐趣的产品。

此外,2021款全新MAZDA6阿特兹以及MAZDA CX-5全新黑骑士也亮相展台。这两款新车在外观造型、车身颜色、内饰设计、安全配置以及智能化配置上实现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多元的选择。(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因缺芯 三菱汽车5月全球减产1.6万辆车

据外媒报道,4月23日,三菱汽车发言人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

2021-04-25 09:33
特斯拉维权车主丈夫:妻子已被接到其他酒店,目前还没见到她

特斯拉维权车主丈夫告诉封面新闻,家属已经接到妻子,在其它酒店

2021-04-25 10:08
“特事”特办,依法特办 “叫停”特斯拉已刻不容缓

特斯拉终于公布了河南安阳女车主事故车辆发生事故前30分钟内的

2021-04-25 09:31
热门点击

据外媒报道,4月23日,三菱汽车发言人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

READ MORE

特斯拉维权车主丈夫告诉封面新闻,家属已经接到妻子,在其它酒店

READ MORE

特斯拉终于公布了河南安阳女车主事故车辆发生事故前30分钟内的

READ MORE

四次酒驾醉驾在同一地点被查,酒后驾车刚出停车场当场被抓,违法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