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什么是“新科技智慧美学”?长安汽车解读设计DNA

2021-05-15 08:1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许亚杰
当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伙伴不断进化时,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

当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伙伴不断进化时,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在科技外衣下具备温暖的人文关怀?近日,在一次直播中,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与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等嘉宾回答了这一问题。

“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而设计让科技变的更温暖和智慧。”此前担任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的陈政坦言,汽车设计需要理性之外,还需要非常强烈的感性的一面,“这样才可以把冷冰冰的机器变得更加的有温度”。

他告诉记者,长安汽车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DNA,通过每一次设计革新、每一款新车,传递长安汽车“产品向新、品牌向上”的企业精神。

2020年6月,搭载全新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UNI-T正式上市。随后,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形态载体的长安全新概念车Vision-V首次公开亮相。今年2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推出;而在不久前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第二代CS55PLUS亮相,再次展现了新科技智慧美学的独特魅力。

这一系列组合拳或许能够解释长安汽车销量上涨的原因。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522574辆,同比增长119.7%。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68215辆,同比增长122%。

“设计是品牌最好的翻译官。”陈政在直播中表示,从无边界设计、飞行器超级元素到智慧座舱,从UNI-K到UNI-T,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它也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

设计师安藤忠雄曾说:“人是要怀揣着想象力活下去的,设计师更是要把抽象的灵感通过想象力转化为能被大众感知的美学表现。”

“我们也在思考,中国品牌应该如何用设计让科技变得更温暖,从而点亮用户的生活。”陈政坦言,长安汽车试图通过新科技智慧美学重塑人车关系,“我们希望构建起新的用户体验,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不打疫苗出行将受限?不让坐飞机、高铁?多部门回应

近日,在百度贴吧、知乎等各大平台上,“不打疫苗会不会对出行有

2021-05-10 10:19
印度疫情外溢 邻国告急

印度失控的疫情还没有缓和的势头,继连续突破30万之后,印度的

2021-05-10 10:07
盘活空置车位 治理停车难题

地下车位一年一次性缴纳4800元、定价及选择单一致使多数业主

2021-05-10 10:12
热门点击

近日,在百度贴吧、知乎等各大平台上,“不打疫苗会不会对出行有

READ MORE

印度失控的疫情还没有缓和的势头,继连续突破30万之后,印度的

READ MORE

地下车位一年一次性缴纳4800元、定价及选择单一致使多数业主

READ MORE

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