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瓦尔塔父亲节故事:父爱如山 陪伴无言

2021-06-19 13:57 来源:东方网
今年是这辆车陪伴父亲的第八个年头,如父亲一样,已经进入花甲之年,少了年轻时的气势和精干,多了一份岁月平添的祥和与沧桑。技师熟练地装上了全新的瓦尔塔蓄电池,崭新的黑色壳体,充满能量的内核,将会给这辆老车和父亲,带来新的活力。


  今年是这辆车陪伴父亲的第八个年头,如父亲一样,已经进入花甲之年,少了年轻时的气势和精干,多了一份岁月平添的祥和与沧桑。车辆最近出现启动乏力,大灯昏暗等症状,典型的蓄电池亏电信号。我替父亲把车开到修理厂,更换蓄电池,顺便整车保养。犹记当年我的第一辆汽车因为蓄电池故障抛锚,还是父亲领着手足无措的我,叫来道路救援,并换上了一块耐用的瓦尔塔蓄电池。

  修理厂的技师说,这块原车装配的瓦尔塔蓄电池用了八年,真是了不起。除了电池本身性能过硬,跟你父亲良好的用车习惯也分不开。的确,在过去八年的日常保养中,车上几乎所有的易耗配件都换了个遍,只有这块可靠的瓦尔塔蓄电池,一直静静地在引擎盖下为汽车提供电力。这何尝不像父亲呢,不似母亲能言善道,而是习惯默默的陪伴,在你身后撑起一片天。

  修理厂外热浪滚滚,犹记那年暑假,室外温度逼近35℃,年少的我不听母亲劝诫,偷偷和同学跑去踢球。结果中暑倒地,眼前一片漆黑。父亲开着车,赶到球场,车内,母亲关切地责备,父亲只是沉默而焦急地打开车载空调送来阵阵清凉。

  即使已经老去,父亲依然倔强。2020年春节,由于疫情影响,本计划留在工作城市过年。但是父亲坚持春节一定要团聚,他开着这辆老车,载着母亲,后备箱塞满年货。全程1000多公里,20多个高速收费口,经历过出城的拥堵,寒冷的雨雪天气,近20小时车程的疲惫。抵达我家时,只有一句:连这台老伙计都不怕冰封雪雨,全程畅行,我难道还不行吗。

  “这次还是换瓦尔塔吧?”技师打破了回忆。“对,我一直选择瓦尔塔。”这么多年的陪伴,早已对它建立了牢固的信任。每一次的启动,或者短暂休整后的再出发,瓦尔塔都能量满满地为爱车提供动力之源。不畏寒暑,无惧颠簸,就像最深爱的家人一样,给你稳定而又持续的陪伴。

  技师熟练地装上了全新的瓦尔塔蓄电池,崭新的黑色壳体,充满能量的内核,将会给这辆老车和父亲,带来新的活力。技师提醒道“来,扫一下二维码填写车主信息,瓦尔塔现在有电子质保了,可以直接保存在微信卡包里。”绑定质保之后,不禁感叹,不断创新的技术,带给我们方便快捷的同时,年迈的父亲能否与时俱进?我想要快点回家,好好告诉父亲,怎么使用微信和线上支付等功能,就像小时候他耐心地教导我一样。

  做完保养,换好电池,老伙伴焕发新颜。测试了一下点火启动,强劲有力的轰鸣,仿佛咆哮着抗争岁月的侵袭。打开音乐,深情有力地传唱“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是的,我要尽快回家,对父亲说:爸,节日快乐。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两部门发布禁止携带物品目录 乘坐客运车辆这些东西不能携带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道路客运车辆禁

2021-06-19 08:58
智能网联汽车驶入“快车道” 行业加速探索核心支撑技术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

2021-06-19 08:50
首批新能源汽车电池“退役”:面临三大挑战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过去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

2021-06-19 08:41
热门点击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道路客运车辆禁

READ MORE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

READ MORE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过去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

READ MORE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显示,截至2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