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造车新势力销量猛增,产业链上游优质上市公司或受益

2021-07-02 15:20 来源:东方网
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21年迎来了高速增长期。据最新消息

在新冠疫情缓解、政策支持、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接受度提升的多重作用下,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21年迎来了高速增长期。据最新消息,我国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今年6月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8083台,同比增长116.1%,首超8千台创历史新高;整个二季度交付21896台,同比增长111.9%,连续五个季度正增长;整个上半年交付41956台,达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5.9%。基金管理公司Navellier首席投资官路易·纳维利埃(Louis Navellier)认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将超越特斯拉,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企业。

另一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今年上半年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小鹏汽车今年6月交付电动汽车6565辆,同比增长617%,也创下月度交付历史新高;整个二季度交付17398辆,同比增长439%,增速惊人。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还计划在今年7月推出新款汽车G31 SUV,并预计在9月交付,有望进一步拉动销量增长。

从长期角度,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增速也被业内高度看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未来5-8年中国将有近2亿辆国IV及以下在用车辆面临淘汰替换,这给新能源车市场带来巨大空间。从当前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来看,加之双碳目标的驱动,政府会加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新能源汽车占比将显著提高达到20-30%。同时中汽协预计未来五年电动车产销增速将保持在40%以上。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必然带来上游产业链的增长,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优质企业预计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先惠技术(688155.SZ):是国内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企业,在动力电池模组/电池包(PACK)、电动汽车动力总成(EDS)、动力电池测试和检测系统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制造及测试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是大众汽车(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华晨宝马的动力电池包(PACK)生产线主要供应商,是目前少数直接为欧洲当地主要汽车品牌(大众斯柯达(捷克))提供动力电池包(PACK)生产线的中国企业。

祥鑫科技(002965.SZ):祥鑫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精密模具和金属结构件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优势明显,并研究出了用于改善汽车轻量化材质——超高强度钢板和铝镁合金的模具成型技术,受到了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广泛认可。祥鑫科技的客户不仅包括上文提到的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还包括目前的客户包括广汽埃安、宝能汽车、恒大恒驰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众多优质企业。

万向钱潮(000559.SZ):万向钱潮新能源汽车项目取得了上汽通用五菱、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吉利汽车、云度汽车、爱驰亿维、知豆汽车、零跑汽车、国机智骏的ABS、EPB、前后制动器、前副车架、后扭力梁等相关产品的配套与合作。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