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出行 ->> 正文

搭载混动技术 第四代汉兰达加速广汽丰田电动化布局

2021-07-06 09: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程鸿鹤
在世界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的大背

在世界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风向标。特别是对于合资品牌来说,转型的速度至关重要。

近日,广汽丰田TNGA豪华大型SUV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推出2.5L双擎两驱和四驱共6大配置版本,厂商建议零售价26.88万-34.88万元。

有分析认为,依托丰田TNGA架构和先进混动技术的双重加持,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到来,将拉开广汽丰田电动化时代的又一序幕。

据悉,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同级中领先实现混合动力搭载,导入TNGA 2.5L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5.3L,成为该级别中续航超1000公里的豪华大七座SUV。

同时,新车四驱版本车型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智能车联方面也实现升级,搭载全新车机系统,导入包括12.3英寸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面容ID识别系统、HiCar/Carplay/Carlife等车载智联系统,并支持地图导航、在线音乐、等生态服务功能。

近年来,汽车“新四化”浪潮汹涌而来,作为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量销的企业之一,广汽丰田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政策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导入全擎动力新技术,致力实现车型全面电动化。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率先开辟豪华大七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汉兰达已走过21年历程,全球销量超445万台。随着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加入,广汽丰田主力车型已全面实现电动化覆盖,开启电动化时代新格局。(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芯荒”导致库存紧张 高档品牌备货、调价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2021-06-28 09:45
事关出行!全国铁路新一轮调图有何新特点?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2021-06-28 09:40
美国西部大“烤”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2021-06-28 08:43
热门点击

某高档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透露,“芯片短缺所导致的交付时间延长和

READ MORE

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在调图已成常态的情况下,

READ MORE

6月的最后一周,这股史无前例的热浪仍在美国西部盘旋。热浪背后

READ MORE

国家航天局昨天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

READ MORE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