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青汽车频道 ->> 汽车互联 ->> 正文

CS75 夺得2月SUV销冠!这款腾讯加持的宝藏SUV成网红款了

2021-03-11 20:51 来源:东方网
2月份,长安CS75的销量达到了32697辆,反超霸榜多年的哈弗H6夺得了“销冠”。我最近跟同事聊起来才发现,车载微信不只在CS75 PLUS上有,开哈弗F5的同事车上一样有。想想也对,现在都是5G智能时代了,相信未来的汽车一定会越来越智能,到时候就可以真正体会到科幻片似的未来出行是什么感觉了。


  2月份,长安CS75的销量达到了32697辆,反超霸榜多年的哈弗H6夺得了“销冠”。作为一名汽车迷,也作为CS75 系的车主,这个消息让我觉得自己挺有眼光,看来还是有不少人识货,跟我一样选了CS75系,我的车是CS75 PLUS。

  【我的爱车小安】

  入手小安也有一段时间了,总体评价上真心感觉性价比很高。

  首先是外观,CS75 PLUS外观设计偏简约稳重,立体感比较强。内饰方面最合我心意的是挡位设计,视觉上看起来有点游艇的样式。加上悬浮的中控显示屏,整个内部的档次感还是很高的。

  至于动力,日常代步没什么大问题,上下班通勤或者周末外出自驾游玩都够用,平时超车加塞什么的也不会有压力,油耗我大概是7个,我很少暴力驾驶,这个油耗量我还是挺满意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整部车我最满意的还是CS75 PLUS的智能化中控大屏,这也是跟很多其他车型车友比最特别的一点。车上有腾讯的很多服务,包括微信车载版、QQ音乐、还有腾讯电台,这些都能和我的手机账号打通。

  起初对车上的微信用起来还有点不习惯,不过后来越用越觉得方便,现在一上车基本上就会登上微信,感觉已经养成习惯了。因为用手机看消息、回复消息的时候要停车,不然还是很不安全的。而微信车载版是通过语音系统,一边开车,一边用语音指令就可以操作了,确实比手机更适合开车时使用。

  车上的语音还可以调成王者荣耀的妲己、李白模式,喊一声“召唤妲己”,就换成妲己来为你服务了。这个确实很有腾讯特色了。

  【方向盘上也能按键使用微信车载版】

  还有一点我觉得很方便的是,跟朋友出去玩,别人在微信上发给我的位置,可以直接在车上地图导航,不需要我再输入目的地,别看只是省了短短几步,但在开别人没有这个功能的车的时候会觉得很麻烦。

  上下班路上,我还会登上我的QQ音乐账号,播放我收藏的歌单,想听点新鲜的就听QQ音乐的推荐歌曲,基本上都挺合我的口味。现在仔细想想,CS75能拿到2月销冠,想来这些智能化功能也有不小的功劳吧。

  不过我最近跟同事聊起来才发现,车载微信不只在CS75 PLUS上有,开哈弗F5的同事车上一样有。想想也对,现在都是5G智能时代了,相信未来的汽车一定会越来越智能,到时候就可以真正体会到科幻片似的未来出行是什么感觉了。

【编辑:王京辉】
作者
中国青年报 汽车圈

我们将通过“八戒社”宣扬我们的价值观……

品了又品
碳达峰、碳中和,汽车行业代表委员都提了些啥

自去年9月下旬我国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来,新能源汽车

2021-03-11 09:30
斯柯达销量连续下滑 明锐PRO有机会逆袭吗?

如何判断产品是否丧失了竞争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消费者在同类

2021-03-11 09:33
三大品牌成“亮点” 二线高档凸显格局之变

红旗的表现无疑最引人瞩目,去年一举实现销售20万辆后,今年又

2021-03-11 08:56
热门点击

自去年9月下旬我国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来,新能源汽车

READ MORE

如何判断产品是否丧失了竞争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消费者在同类

READ MORE

红旗的表现无疑最引人瞩目,去年一举实现销售20万辆后,今年又

READ MORE

尹同跃代表建议,L3自动驾驶在低速场景下积极探索、先行先试。

READ MORE
今日热点